奧托·馮·俾斯麥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Otto von Bismarck (1879).

奧托·馮·俾斯麥(德語:Otto von Bismarck,1815年4月1日—1898年7月30日),勞恩堡公爵,普魯士王國首相(1862年—1890年),德意志帝國第一任總理,人稱鐵血宰相。

名言[编辑]

  • 普鲁士必须积聚自己的力量并将它掌握在手里以待有利时机。这种时机已被错过好几次。维也纳条约所规定的普鲁士国界是不利于健全的国家生活的。当代的重大问题不是通过演说与多数议决所能解决的——这正是1848年和1849年所犯的错误——,而是要用铁血来解决。
    • 原文:Nicht durch Reden und Majoritätsbeschlüsse werden die großen Fragen der Zeit entschieden — das ist der große Fehler von 1848 und 1849 gewesen — sondern durch Eisen und Blut.
    • 出处:1862年9月30日对普鲁士议会的演讲。
  • 如果人生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甚麼可做的呢?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