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水心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木鱼水心,是中国大陆的一个视频博主,以独特的解说风格、温柔而又细腻的声音而著称。创立自己的网络节目:《木鱼微剧场》(解说电影、动漫和漫画)和《木鱼说》(轻松脱口秀),并且投放在各个常用的视频网站上。

《木鱼微剧场》语录[编辑]

  • 《CLANNAD》
恋爱与结婚,相互扶持,有孩子,其实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容易的。在这一年一年度过的人生里,如果回看的话,可能真的经历过很多的困难的。但那种无论如何也要让心爱之人幸福的心情,应该是类似的。每一个作家内心都有一个最想要写的故事。奈须蘑菇或许想要写的是 一个强大面又柔情的女人保护男主。而麻枝准想要写的却是渺小而卑微的两个灵魂互相扶持。我想这或许如同许多人的生活一般,只是他们都曾经找到了自己最爱的人,寻找到了人生中平平凡凡的真正幸福。生命如此脆弱,人生如此艰难,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只要大家如同团子一样聚在一起,没有实现理想又能怎样呢?能够为所爱的人而付出,也可以彼此收获爱。
  • 《了不起的盖茨比》
盖茨比信奉的那盏绿灯,是一年一年在我们眼前,渐行渐远的极乐未来。我们追不上它,不过没关系,明天我们会跑得更快,把胳膊伸得更远,期待一个美好的早晨。于是我们奋力前行,逆流向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进入了过去。
  • 《万物理论》
宇宙是无边界条件的,人也应当如此。霍金不能走路,不能动,直到不能说话。但他用自己自由的大脑在突破着这个边界。他受到很多委屈,他有很多痛苦,但他用自己的乐观和幽默来应对着。
生命给了人很多的边界,但人并不一定要受限于此,正如在最后他(斯蒂芬•霍金)看到落在地上的笔的时候,他意识到了这一点,依靠着自己仅有的那些大脑,乐观,幽默,笑,去给自己和世界呈现一个光辉的生命。想到这个生命如今已经逝去,有些悲伤,但更多的,却是充满敬佩,他的生命崎岖,却不需要我们感叹它的多舛,因他的生命如此光辉,叫人肃然起敬。
  • 《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
让观众落泪的,其实是自己从小到大心中那些被错过了的遗憾,长大成人的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那些没有办法实现的梦想,那些爱过却无法相守的恋人,甚至是自己曾经有机会却没有选择的人生,它们在现实世界永远没有了,但是在理想世界里,它们却因为回忆的沉淀,而凝聚成了最美的存在。

参考资料[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