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伟时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袁伟时(1931年),广东兴宁人。中山大学哲学系退休教授,中國近代史專家。曾任中山大学中山学院學院院長院长。

语录[编辑]

  • 二十一世纪了,还以言获罪,侵犯公民权利,亵渎文明,又一次往中国脸上擦黑!当局认定的罪犯刘晓波成了众人心目中的英雄,鸿沟如此巨大,执政者如何面对?

南京大學演講[编辑]

  • 在共產黨統治下,中國近現代史研究,長期是三大革命(太平天國、義和團、辛亥革命)為綱,然後是共產黨為中國找到了出路...這種史觀是錯誤的...因為無論太平天國,還是義和團,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 假如我们是一个历史的研究者,是独立的公民,有自己尊严有自己人格的一个独立公民,那就应该比过去的那些政治家站的更高。我们不是他的臣子。如果我们跪在他脚下高呼:“吾皇万岁万万岁!”那你就别研究了,那是奴才心态,没办法研究,没办法回答问题。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