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威廉·皮特,第一代查塔姆伯爵,PC(William Pitt, 1st Earl of Chatham,1708年11月15日-1778年5月11日),英國輝格黨政治家。在政府任職國務大臣期間,曾經憑七年戰爭(又名法國-印第安戰爭)而聲明大噪,後來更出任大不列顛王國首相一職。另外,在下院生涯之中,查塔姆伯爵亦曾被譽為偉大的下院議員(The Great Commoner)。現今美國有多處地方均以查塔姆伯爵命名,當中包括有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弗吉尼亞州匹茲堡、新罕布夏州的匹茲堡、新澤西州的查塔姆,以及查塔姆大學等等。

坊間常會以老威廉·皮特(William Pitt the Elder)來區分他與他的兒子小威廉·皮特(William Pitt the Younger),小皮特後來曾自1783年至1801年,以及自1804年至1806年逝世前出任英國首相一職。

名言[编辑]

  • 即使是最穷的人,在他的小屋里也敢于对抗国王的权威。房子可能很破旧,房顶可能摇摇欲坠,风可以吹进这个房子,雨可以打进这个房子,但是国王不能踏进这个房子,他的千军万马也不敢跨過这间房子的门槛。

鏈接[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