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人民的名义(英语:In the Name of the People),是一部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的以政治和反腐为题材的电视剧,改编自编剧周梅森的同名小说,拍摄并制作于2016年,于2017年3月28日起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

台词[编辑]

第二十五集[编辑]

旁白: 孙连城仕途不顺,心灰意冷。喜欢上天文学之后,方知宇宙之浩淼、时空之无限。人类算什么?李达康、高育良、沙瑞金又算什么?不过都是蚂蚁、尘埃罢了。孙连城开悟了,得过且过、再无烦恼。他没贪污不受贿,又不想再提拔升官,何畏之有?况且,他还胸怀宇宙。

第三十六集[编辑]

祁同伟:我从小就是在别人的白眼当中长大的。吃别人的剩饭,穿别人剩下的衣服。所以我才会头悬梁锥刺骨地去学习,为的就是掌握知识。我希望通过知识能够改变我自己的命运。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改变我命运的不是知识,是权力。
高小琴:我们什么本钱都没有,只有我们自己。也幸亏我们自己还值点钱。要是不好好利用,岂不是白白浪费了?
祁同伟:所以想明白这一点,我当时就跪下去了。我知道在那一刻,在我的后面充满了那种鄙视,充满那种不屑。
高小琴:不,也有敬佩。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才是做大事的品格。我们要是不成为别人的玩物,怎么有机会让别人成为我们的玩物呢?
祁同伟:你是唯一能够抵达我灵魂深处的女人。
高小琴:换句话说,你是说我们俩臭味相投?
祁同伟:这个词用得妙。真的,从我跪下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那个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朝气的祁同伟死了。从此以后我就跟老天爷,跟我自己的命运的较量上。我知道我不会管别人怎么看我,也不管我自己用什么样的手段,哪怕搭上我自己的性命,我也要胜天半子!

第五十三集[编辑]

祁同伟[对侯亮平] 猴子!你,我,恩怨已清!陈海的命我会还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够审判我!去你妈的老天爷!

额外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