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頓·里克特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發現你的興趣,然後追隨著它。

伯頓·里克特(英語:Burton Richter,1931年3月22日—2018年7月18日),美國的物理學家,1984年到1999年間擔任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主任。

里克特曾帶領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團隊與另一個由丁肇中帶領的布魯克黑文國家實驗室團隊,同時發現J/ψ介子,並於1974年11月發表成果,這項發現造成粒子物理學上的「十一月革命」,隨後在1976年裡克特與丁肇中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語錄[编辑]

  • 人的一生只是一剎那。所以我們要珍惜它,在世一天就要過好一天,切莫虛度了年華[1]
  • 一個人在受到責備而不是受到讚揚之後,仍能保持謙虛,那才是真正謙虛。
  • 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實驗科學家,就要對自己的領域有深厚的了解,有能力去挖掘需要回答的重要的問題。
  • 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讓學生因為你的講石而喜歡上科學或應該使他們的求知欲變得更強烈。所以,我覺得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肯在學生上花時間。
  • 這個世界就像一個洋蔥,你剝掉洋蔥的一層會發現什麼?還有一層;你接著再剝掉一層後是什麼?還是有一層,所以當時我認為這個系統沒有完善,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參考文獻[编辑]

  1. 馬正飛,《諾貝爾獎得主金言集》,金城出版社,2004:243-245,ISBN 9787800845420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