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何厚鏵

何厚鏵(葡萄牙語:Edmund Ho Hau-wah,1955年3月13日——),祖籍廣東番禺,生於澳門,澳門特別行政區首任與第二任行政長官,全国政协副主席。

語錄[编辑]

  • 「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是一種超凡的政治智慧。「一國兩制」是澳門未來發展的基礎,它首先是一個國家的概念、一個主權的概念,然後是一個國家之內兩種制度並存共榮的概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宣示「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實踐「一國兩制」,必須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基本法。
  • 國家統一,始終是中國歷史的主流;民族團結富強,是中國人民長期不懈的追求。
  • 澳門人在迎來自己新時代的同時,還將和世界一起迎接新紀元的來臨。我們在歡樂和自豪之餘,對美好的明天充滿希望,也由此煥發崇高的使命感和神聖的責任感。作為由澳門人第一次選舉產生的行政長官,我在此再次感謝中央的信任和澳門人的支持,在未來的歲月裏,我必將義無反顧,以無比堅毅的意志,本著基本法賦予的權力,貫徹「一國兩制」,帶領四十多萬市民建設自己的家園,這是我最大的光榮和責任。
    ——《行政長官何厚鏵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暨特區政府宣誓就職儀式上的致辭
  • 經過五年的施政,我們深深體會到,以民為本正是整個施政的核心價值所在。
  • 在未來的五年裏,我們一定不折不扣地恪守基本法,克己奉公,義無反顧,竭盡所能,務實奮進,和全體市民一起,同心同德,對祖國,對特區,對“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神聖事業,作出責無旁貸的承擔和奉獻。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二任行政長官就職演說

参考文献[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