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薩雷·波吉亞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切薩雷·波吉亞(意大利語:Cesare Borgia;西班牙語:César de Borja,1475年9月13日—1507年3月11日),瓦倫提諾公爵,是位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軍官、貴族、政治人物和紅衣主教(樞機);是教宗亞歷山大六世與情婦瓦諾莎·卡塔內之子。切薩雷即為凱薩之意,與古羅馬的征服者凱薩同名,意大利語發音為切薩雷。

切薩雷少年出家,年紀輕輕晉為紅衣主教。1498年弟弟喬凡尼逝世以後,切薩雷還俗,成為天主教會史上第一位在任內辭職的紅衣主教。隨後其父將教宗國內的一部份領土分賜給他做領地。他才幹過人,為人殘忍,深通權術,在當時名噪一時,成為意大利中部霸主,惟其父逝世後,切薩雷遭到新任教宗儒略二世整肅,禁錮於西班牙,越獄後成為納瓦拉的國王胡安三世的將領,後在任內戰死。

語錄[编辑]

  • 不管有多少时间习惯于说话和写作,就我个人而言,我要给这些诽谤者上一堂礼貌的课。

参考[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