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刘晓明(1956年-),2010年至2021年间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语录[编辑]

  • 你们有资金吗?你们有技术吗?你们有专家吗?如果你们这些都有,那我们就会像对待法国人一样,与你们合作。
  • 我不太确定。我认为,英国希望中国来英投资建设核电站,是因为英国需要中国的资金和技术,中国拥有先进的核电技术,中国的核电站数量比许多国家都要多。
  • 首先,我想,中国与英国是伙伴关系。我们称之为“全面战略伙伴”,因为两国都具有全球影响力。我们在许多领域合作,取得双赢效果。你谈到人权,我想这也是可以讨论的领域之一,但重要的是,从哪个角度谈?当你说人权的时候,你没有必要忘记中国的大背景。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了多大进步。
  • 你觉得工党会在国宴上提这问题?我不这么看。你知道,主席是来谈合作、构建伙伴关系的。他不是专门来这儿辩论人权。我们都知道,中英两国历史、文化有很大差异。我们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所以很自然,甚至在人权领域我们也有很多差异。在中国,我们更关心改善生活、工作、住房……你知道,中国人生活变好了。反过来看,我想,中国人历史上从未获得……
  • 没有人会仅仅因为批评了政府而被关进监狱的。被关的那些人是因为有犯罪事实: 煽动或组织参与颠覆国家政权。我想你也很清楚,即便是在英国,一旦你搅进了某些活动,某些有损英国利益的活动……[1]
  • 我认为你没有资格提这个要求,因为日本并非COC谈判当事国。你要求中方设定结束谈判的日期,这很过分,而且充满了傲慢。COC谈判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谈判,日本却急着要定谈判结束日期,岂有此理?
    2016年7月25日刘晓明就南海问题在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并回答一名日本驻英使馆的人士提问[2]

来源[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