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国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寮国(老挝语:ສາທາລະນະລັດ ປະຊາທິປະໄຕ ປະຊາຊົນລາວ,简写:ສປປ ລາວ),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社会主义国家,首都及最大城市为万象。通行老挝语,面积23.68万平方千米,人口700万人(2018年),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东邻越南,南接柬埔寨,西连泰国、缅甸,北与中国接壤。

语录[编辑]

  • 和平、独立、民主、团结和繁荣
    • 国训

亨利基辛格[编辑]

  • 当德怀特·D. 当艾森豪威尔准备退休时,他主要关心的实际上是老挝。他在《争取和平的斗争》一书中,将这个国家称为“多米诺骨牌理论”中的主链。
  • 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是对的。如果印度支那确实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安全的基石,正如华盛顿 领导人几十年来所声称的那样,那么老挝是比越南更合适的防御地点;老实说,正是而且只有在那里,最有可能需要保卫印度支那。[1]

参考[编辑]

  1. 亨利·基辛格,《外交》 [1994]

链接[编辑]

维基导游中有相关旅行指南: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