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尼泊爾(नेपाल),是南亚喜马拉雅山脉地区的一个内陆国家,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与孟加拉国仅隔27千米的走廊。尼泊尔的土地面积为14万7181平方千米。

语录[编辑]

  • 尼泊尔奉行以人民福祉为中心的民主制度道路……尼泊尔宪法保障社会各阶层的比例代表权和参与国家生活。它保证妇女在联邦和省议会中的代表比例至少为 33% ,在地方一级的代表比例为 40%。结果,妇女、青年和弱势群体在政治和国家生活其他领域的参与度显着增加。它不仅确保了他们应有的地位,也为社会注入了活力、正义和公平。
    • 外交大臣兼尼泊尔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巴拉特·拉杰·鲍迪亚尔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2022年9月27日)

链接[编辑]

维基导游中有相关旅行指南: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