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權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左權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左權(1905年3月15日—1942年5月25日),原名左纪传,字孳麟,号叔仁,湖南醴陵人。中国共产党军事将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之一。

語錄[编辑]

給妻子劉志蘭的書信[编辑]

[1]

  • 親愛的,時刻牽掛著你,你當同感,別後將兩年了,不能不算久,愿共同努力,多多工作、多多學習度過未來的兩年吧。
    ——1942年4月1日,第九封書信
  • 希特勒“春季攻勢”作戰已爆發,這將影響日寇行動及我國國內局勢,國內聚四將如何變遷不久或可明朗化了。
  • 一切以不再多給你受累,不再多妨礙你的學習及妨礙必要時之行動為原則。
  • 別時容易見時難,分離二十一個月了,何日相聚?念、念、念、念!愿在黨的整頓之風下各自努力,力求進步吧!以進步來安慰自己,以進步來酬報別後衷情。
    ——1942年5月20日,最後一封信

参考文献[编辑]

  1. 《抗戰家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ISBN 9787300211336,第135頁。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