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斯里蘭卡(僧伽罗语:ශ්‍රී ලංකාව;泰米尔语:இலங்கை;英语:Sri Lanka),1972年之前称锡兰,是一个位于南亚-印度次大陆东南方外海的岛国,属于亚洲。官方语言为僧伽罗语(Sinhala,约74%的人口使用)及泰米尔语(Tamil,约18%的人口使用),英语则为政府部门普遍使用之语言。

语录[编辑]

  • 斯里兰卡目前只有不到百分之七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但该国要彻底消除贫困并确保长期的经济繁荣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 《世界金融》(2016年2月16日)引用世界银行关于斯里兰卡贫困问题的评论, “斯里兰卡已经减少了贫困,但挑战依然存在”
  • 斯里兰卡新政府已开始解决该国一些长期存在的人权问题,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普遍存在的恐怖主義文化已基本消失,并采取了积极措施,但上届政府对独立国家机构的灾难性重组需要彻底废除。
    • 布拉德·亚当斯,人权观察亚洲部主任(2016年1月27日),“斯里兰卡:新政府取得重大进展”

链接[编辑]

维基导游中有相关旅行指南: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