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杜琪峯英语Johnnie To Kei Fung,1955年4月22日),香港著名導演。

語錄[编辑]

  • 電影永遠在前鋒位置,如果有极权時,人民失去自由時,電影通常首當其衝,很多地方都會這樣,(極權政府)一定先移除當地的文化。電影文化是直接進入觀眾內心的,所以獨裁者通常對付的,一定是電影。我覺得香港...不,抱歉,我覺得全球爭取自由的國家和人民,都要支持電影,因為它(電影)會代你發聲。
    • (粤语)電影永遠在前鋒位置,如果有極權時,人民失去自由時,電影通常首當其衝,好多地方都會係咁,一定係停咗你嘅文化。電影文化係直接入觀眾入面,所以獨裁者通常對付嘅,一定係電影。我覺得香港......No, sorry...... 我覺得全球爭取自由嘅國家同人民,都要支持電影,因為佢會代你發聲。
      • 2023年柏林影展記者會

参考资料[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