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自然神論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泛自然神论(pandeism)是将自然神论和泛神论合并起来的一种哲学观点。这个观点认为上帝在创造了宇宙和它存在的规则之后,将自己化身成宇宙以及世界万物。泛自然神论起源于19世纪的德国的哲学思想界。

语录[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 文池 (Wen Chi). 在北大听讲座: 思想的灵光 (Lectures at Peking University: Thinking of Aura). 2002:  121. ISBN 7800056503. "在这里,人与天是平等和谐的,这就是说,它是泛自然神论或是无神论的,这是中国人文思想的一大特色。" 
  • 张道葵 (Zhang Dao Kui), University of Three Gorges, College of Humanities, Department of Chinese, Hubei Province. 文化研究 (Cultural Studies), Issues 1-12. 2001:  65. ISBN DHgyAQAAIAAJ. "泛自然神论的浪漫精神三峡文化的艺术原素是一种独特的理想浪漫精神,是纯朴粗犷、绚丽诡竒的.又是精萃的、理想的、充满对理想生活的憧憬与追求。" 
  • 王俊康 (Wang Junkang). 叶梅研究专集 (Ye Mei Special Collection). 2007:  188. ISBN 7811083159. "在叶梅的早期小说里那种泛自然神论的浪漫精神随处可见,其目的是在张扬人性, 张扬泛自然神论下人性的自由。" 
  • 王俊康 (Wang Junkang). 叶梅研究专集 (Ye Mei Special Collection). 2007:  177. ISBN 7811083159. "在《撒忧的龙船河》里的撒忧文化, "撒忧"又叫"撒阳"、"撒野"、"撒尔嗬" ,就是生长在泛自然神论文化下的生殖崇拜符号, 撒野现象就是指土家情歌中那些强烈的生命冲动和人性张扬中所表现出来的野性美。" 

参考[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