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米利都的泰勒斯(希腊语:Θαλῆς ὁ Μιλήσιος,公元前624年—公元前546年),常被稱為泰勒斯(希腊语:Θαλῆς,Thalēs英语Thales),是古希腊时期的哲學家和科學家,亦是希腊最早的前苏格拉底哲学学派之一,米利都学派(亦称爱奥尼亚学派)的创始人,希腊七贤之一,西方思想史上第一个有记载留下名字的思想家,被后人称为“科学哲学之祖”。他的学生有阿那克西曼德阿那克西米尼等。

语录[编辑]

  • 水是万物生存的第一原则。
  • 希望是所有人共有的唯一好处,那些别无所有的人仍然拥有希望。
  • 没有什么比上帝更古老,因为其从未被创造过;没有什么能比世界更美丽,因为它是上帝的造物;没有什么能比思想更活跃,因为它可以在整个宇宙中飞跃;没有什么能比必要性更强大,万事万物都要服从于它。
    • As quoted in Love and Live Or Kill and Die: Realities of the Destruction of Human Life (2009) by James H. Wilson, p. 72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