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儀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溥儀

溥儀(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愛新覺羅氏,乳名午格,字曜之,號浩然,洋名亨利,清帝在位期間年號「宣統」,故稱宣統帝。

《我的前半生》[编辑]

  • 一九四二年,這裡發生的一場流行病,工人們到今天提起來還是餘悸未定。可怕的不是疫病,而是日本人的毒手,日本人曾把發生疫情的工人住宅區用層層刺網封鎖起來,不准外出求醫,然後又逐家檢查,如果誰家有病不報告,日本鬼子就把大門釘起來,把人封鎖在裡頭。如果有病報告了,又不管什麼病一律填個霍亂,送進隔離所。人一進了隔離所就不用想出來,外面有電網圍著,洋狗看守著,每人每頓一碗粥,有的半死不活,就送到煉人爐裡燒死,或者和死人一起扔到萬人坑裡。[1]

参考资料[编辑]

  1. 愛新覺羅•溥儀.我的前半生[M].香港:商務印書,2020:497.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