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 (2006年电视剧)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白蛇传》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拍摄的一部基于民间传说《白蛇传》的情感题材电视连续剧。

语录[编辑]

“为什么妖就不能动情,爱一个人有错吗!”

八两:“弱女子我倒没看见,弱男子我倒看见一个。”

八两:““以后我只分善恶,不分人妖!兄弟,你也要记住,否则以后你要负一个人!”

许仙:“我叫许仙,许配的许,神仙的仙。”

管家:“这世上,一旦男人对女人撒谎,就是分开的前兆啊,但是一旦女人对男人撒谎必要生出剪不断理还乱的一段纠葛。”

许仙:“ 所谓痴情,就是痴人的爱情,痴人是不怕被辜负的。”

白素贞:“我过去对你好,是因为你对我好。我不对你好,是为了我们都好。我现在对你好,是因为我只想对你好。”

许仙:“你救我一命,我还你一生,娘子我要一生一世对你好。”

主持:“找到真情的人,成人入世;绝情绝爱的人,离世成魔。”

白素贞:“相公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自然知道走是上策,可是,自从来到人间,一路上风风雨雨,一直走到了今天,我已经有了七滴眼泪,再找到滴,我就能成仙了,我能千年万年的活着,所以走是上策,可是我偏偏选择了下策,相公我要留下来,守着你和孩子,守着咱们这个家。 至于那法海,既然去日无多,就让他来把,我白素贞若有半点怕他,那就让我死无葬身之地。”

许仙:“娘子,你流泪了……你爱我一生,这滴眼泪,因爱而成,法海,八滴眼泪,是生老病死,爱恨离别,听过人间有情这句话吗?人间真的有情,你却没有。 ”

对白[编辑]

许仙和铁树仙人[编辑]

铁树仙人:“臭小子,你说我不懂感情?我若不懂感情,这世间便没人能再懂了!”

许仙:“既然你懂,为什么还死守着枯树,不开花结果?你知道你这铁树花一开,能救多少人的命,能让多少爱人重新在一起。”

铁树仙人:“你也承认我的千年树花可以成全你们这些微不足道的男女私情了。你看你有多自私,为了救自己的女人,就要逼我这么一个老头子,破了千年的规矩,来为你开花!”

许仙:“她不是我的女人……可能永远也不会是。”

铁树仙人:“那她是谁?”

铁树仙人:“是谁?”

许仙:“别逼我,我不想说……”

铁树仙人:“谁?”

许仙:“白素贞,一个蛇妖,千年蛇妖!”

八两:“许仙,你说什么?”

八两:“兄弟,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许仙:“见她第一面,我就知道了。世上哪有那么美的女人!你们以为我笨,千方百计地瞒着我,其实我心里有数。”

铁树仙人:“你们那都算什么故事,不如让我来给你们讲一个最简单的。有棵铁树妖爱上了一个人间的女子,很快他们就成亲生子。可是有一天来了个神仙,神仙点化了铁树妖,告诉他只要再开花一次,就可得道成仙,被移植到天上的玉花园中。铁树一心成仙,却又舍不得娇妻爱子。所以他左右为难,夜夜难眠。他的妻子不忍他受这样的煎熬,索性抱着儿子投了湖。铁树从此以后,就守着妻子和爱子的衣冠冢,决定永永远远地陪他们下去,永不开花!要想不开花,就要绝情。世上的人都以为自己的故事最悲惨感人,可是难道有比对着情人却不能动情,更让人难过的事情吗?”

许仙:“你,你为什么动情?”

铁树仙人:“傻小子,这要问你。要不是你,我不会想起那么久以前的事情。现在我明白老寿星为什么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替你救那蛇妖了。我与其死守着一个衣冠冢不放,不如做件好事,成全你的心。花尽管拿去用吧,配着那铁树果捻碎了,敷在伤口上,就好了……”

许仙向白素贞表白[编辑]

白素贞:“只不过一夜的功夫,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许仙:“姑娘,我要是说,变成这样,全是因为昨天在断桥上见着一个人。你相信吗?从那以后,我心里便像多出一块病,早上晚上不停歇地做痛。我搞不清楚为谁而病,可是偏巧今天又碰到那个人,现在我……我似乎已经全都清楚了。”

白素贞:“你清楚了?……既然知道是病,就该看大夫吃几副药才好呀,为什么站在这儿跟我说起这些。”

许仙:“恐怕这病……是因姑娘而起。”

白素贞:“胡说,我们才不过见了两三次,怎么就因为我而病了呢。”

许仙:“两三次的确不多,也许姑娘不觉得什么。可是人生不过七十,除了十年懵懂,十年老弱,就只剩下了五十。这五十又要除去一半的黑夜,便只留二十五。再想吃饭饮茶,沐浴更衣,做工生病,东奔西跑,又耗费了多少时日?真正留下来能跟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日子,掐指一算,其实少得可怜。我并不想让姑娘觉得我是个花言巧语的登徒浪子,可如果我这辈子只有这两三次机会与姑娘邂逅,我已错过了两次。剩下的这次,又怎么能够放过?”

白素贞:“你……你到底要说什么……”

许仙:“我要说,我从看姑娘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姑娘……”

白素贞:“喜欢?”

白素贞:“就象……就象我喜欢妹妹的那样……喜欢?”

许仙:“不,那又不同。妹妹是亲人,心疼她,好比心疼自己的手足。喜欢姑娘,就像珍爱自己的性命,姑娘不在身边,生不如死。”

白素贞:“就是男人常说的那句话吗?……让我想想,什么来着……就是那句,‘这可要了我的命了’!”

许仙:“是啊,姑娘,就是这句。姑娘这次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许仙和卦婆婆[编辑]

卦婆婆:“唉,俗话说得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 傻小子,想跟人家双宿双息,哪有那么简单?一千年啊,就算她输 得起,你又输得起吗?”

许仙:“老人家难道不相信我的心吗?”

卦婆婆:“不是我小看你,傻小子,男人的心向来摇摆不定。你现在把心放在她身上,过了今晚,还不知道明天又在谁那里呢?”

许仙:“婆婆说得好没道理。别人都说你能未卜先知,我看倒不见得。我的心只有我知道放在了何处,它一直放在那里,从未动摇过。”

卦婆婆:“现在心里只有她一个,日後碰到比她更美更好的,难保你不会动心。”

许仙:“就算碰到别的更美更好的女人,也自然会有别的更美更好的男人去配她。关我何事?任它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我的心自然只在那一处。”

卦婆婆:“你这么说,只是她现在貌美如仙。一旦她年华老去,人老珠黄,你的心还能在她身上?”

许仙:“她变老,我便陪着她一起变老。心自然还在那一处。”

卦婆婆:“变老变丑不是最坏。如果一觉醒来,她早就把你忘记,对她来说,你不过是路人甲乙丙丁,宝芝堂抓药的小伙计,你的心还会在她身上?”

许仙:“她忘记我有什么可怕?不过再多麻烦几次,告诉她我姓甚名谁,家住哪里,心还是在一处。”

重回半步多:萤火虫[编辑]

许仙:“娘子,这是什么地方?”

白素贞:“很多事情,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许仙:“这话什么意思?”

许仙:“娘子,这是?”

白素贞:“相公,你看这象什么?”

许仙:“象,象星星?”

白素贞:“对,象星星。当初我站在这里,心高气傲,一心想做大事,可如今站在这里,两个人变成三个人了,可是我的心却变小了,心里面只能容下相公和孩子两个人。相公,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

许仙:“你说,”

白素贞:“如果你我二人不能善始善终,不论是谁要把我们拆散你都不要求他,不要认输。”

许仙:“娘子你说的什么话?什么叫不能善始善终?什么叫被人拆散?”

白素贞:“相公不要急嘛,我只是说万一。”

许仙:“娘子,没有万一,没人能使我们分开。”

白素贞:“如果,是天要拆散我们呢?”

许仙:“天也不能拆散我们。”

白素贞:“我要的就是你这句话,有了你这句话我们就什么都值了。”

法海给许仙看白素贞的原形[编辑]

许仙:“一次当然怕,两次就未必,三次就可以视若无睹,慢慢地,我只会记得她对我的好,就可以忘记她是妖了。和尚,我不怕她,我是怕身边没有她,我要定我娘子了!!”

白素贞临产前与许仙断桥再会[编辑]

许仙:“娘子……你太美,又对我太好,人世间怎么会有如此毫无要求的爱情?这根本不是人的感情!”

白素贞:“既然知道,为什么你还会要我?”

许仙:“因为你的毫无要求,比人的爱情更可贵!你为我牺牲太多,我许仙何德何能,能有你这样的娘子?”


许仙一生为白素贞扫雷峰塔[编辑]

许仙:“娘子,我来了。你若知道,可否应我?”

(白娘子施法将一把伞在许仙的头顶撑开)

许仙:“娘子,你知道要下雨了,是想为我遮雨吗?娘子,我为你扫塔,从今以后,你在塔里,我在塔外,我没有违背我的誓言,我会一生一世对你好。 ”

(伞随着岁月渐渐残破,却依然悬在空中)

参考[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