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稻盛和夫日语稲盛 和夫いなもり かずお Inamori Kazuo,1932年1月30日),日本實業家。京瓷、第二電電(現為KDDI)創辦人。2010年獲延攬出任日本航空的執行長以重整該公司。

名言[编辑]

  • 人生・工作的结果 = 思考方式发放 × 热情 × 能力 : 所谓能力,是指才能或智能等先天性的资质;所谓“热情”,是指努力的意愿或热心等后天的努力;思考方式是指哲学、思想、伦理观等生活的姿态等人格因素。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思考方式,因为能力和热情只有0分到100分,但是思考方式可以从负100分到正100分为止。
  • 乐观地构思,悲观地计划,再乐观地实行。: 在构思阶段,为了产生新的点子,需要有乐观的精神。在具体的确立计划的阶段,需要考虑到所有的风险,慎重细心地制定严密的计划。到了实行的阶段,只需要按照想的去做就行了。
  • 自燃性的人、可燃性的人、不燃性的人 : 这里所谓的“燃性”,是指对事物的热情。自燃性的人是指,最先对事物开始采取行动,将其活力和能量分给周围人的人。可燃性的人,是指受到自燃性的人或其他已活跃起来的人的影响,能够活跃起来的人。不燃性的人是指,即使从周围受到影响,但也不为所动,反而打击周围人热情或意愿的人。
  • 不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

當生命結束之時,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 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

稻盛经营12条[编辑]

  1. 明确事业的目的和意义
  2. 确立具体的目标
  3. 怀有强烈的欲望
  4. 不甘人后地努力
  5. 尽可能提高销售额,尽可能压缩成本
  6. 价格的决定就是经营
  7. 以坚强的意志决定经营方针
  8. 燃烧的斗志
  9. 对待事物要有勇气
  10. 经常从事创造性的工作
  11. 诚实待人
  12. 带有乐观开朗的心态向前看,抱着梦想和希望,拥有坦诚的心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