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竇唯(1969年10月14日)是一位中國男歌手及音樂人。

語錄[编辑]

我不是傻逼,你们也不牛逼,我们都是普通人。(窦唯在一个音乐节上面对台下“窦唯傻逼”的呼声作出的回应。)

大众千万别把我当歌星,我和我的乐手一直都是做音乐的人。对音乐我希望一直做到死。

我觉得作为一个音乐人,他做音乐的角度是最重要的。我们很难说一个音乐好或者不好,但是有一个关键的标准在于它真实不真实。 

对于摇滚没有必要给它做个定义,它一定是有感而发的,自由的,自然的,不拘一格的。 

我可以很问心无愧的说,从一开始做摇滚乐到现在的不一定乐队,在做音乐这点上来说,我是很真实的,没有一点假的东西。 

音乐没有好坏,只有真的音乐和假的音乐。真的音乐就是真诚的、不虚伪的音乐。现在商业化的流行音乐都是假的音乐。(2月27日名言

当下面扔东西上来,呃……我很兴奋。我理解他,但我必须要按照我的想法来做。观众失望,我也没办法。不一定的区别就在于,音乐不是用来满足别人的。

我从来没有冲着台下喊过。这种与台下的交流,只有商业化的演唱会才会出现。我拒绝煽情的东西,很虚伪。音乐是需要投入的,如果你真正投入了,怎么还会冲着台下大喊?  

词这个东西不是为了写而写,必须要有感而发的。摆脱了词的束缚之后,我的思想不再受条条框框的约束,就如同天马行空一般。这个时候,音乐是我表达的最好方式。 

在我的《山河水》中,就做到了既有画面感,也有主观的印象。因为我在音乐之外的爱好是美术。在色彩和线条中,我能感受到一种平静、专注,可以从具体的环境中超脱出来。

我所想传达的,就是你所能感知到的,并不需要从数量上追求累加的理解。

我对生活没有太高的奢望,只要吃饱穿暖就好。对金钱和物质不是太在意,活着就是要忠于自己。

以前我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使命感,但现在似乎觉得有点了。感觉我现在就像站在358高地上,敌人正不断的向我围攻,要切断我的后路,我还得继续斗争下去。  

什么叫逃避世俗,什么叫看破红尘,这本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只是做音乐,这些说词是这之后导致的,我说没那么复杂。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