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什·维斯特奇尔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米洛什·维斯特奇尔(1960年10月8日),现任捷克参议院议长。米洛什·维斯特奇尔曾担任泰尔奇市长和维索基纳州州长。

语录[编辑]

  • 此次出访是延续前总统哈维尔和前外长伊日·丁斯特比尔建立的外交传统,也就是捍卫自由和民主。捷克与民主国家合作,不管他人同意与否[1]
  • 我是台湾人。1963年,前美国总统肯尼迪在著名演讲“我是一个柏林人”明确反对共产主义和压迫政权,并支持西柏林人民。肯尼迪表示,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只要有一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然后肯尼迪用“我是一个柏林人”这个句子,向柏林人民和自由最高价值表示支持。请容许我以同样折方式,向台湾人民表示支持。请容许我,有可能谦虚一点,用和肯尼迪同样坚决的句子来结束在贵国立法院的演讲:我是台湾人。
    ——2020年9月1日,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发表演说[2]
  • 我们不认为,我们访问台湾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捷克共和国对“一个中国”原则有自己的理解[3]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