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F·肯尼迪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罗伯特·F·肯尼迪 (1962)

罗伯特·F·肯尼迪(Robert Francis Kennedy,1925年11月20日—1968年6月6日),第64任美国司法部长。

语录[编辑]

  • 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包括了空气污染和香烟广告,以及为交通事故而奔忙的救护车。它包括了... ...
这个国内生产总值不包括我们孩子的健康,他们教育的质量和游戏的快乐。不包括我们诗歌的美丽,我们婚姻的坚强,我们公众辩论中的智慧,和我们官员的正直。它不包括我们的机智和勇气,不包括我们的智慧和学问,不包括我们的同情心。不包括我们对国家的热爱。
总之,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一切,却把那些令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排除在外。
出自:迪富尔《西方的妄想》,扉页,ISBN 978-7-5086-7071-3
  • 這個世界確實充滿苦難,哀傷,無知與暴力,但千萬不要以為個人對此無能為力,並因此而感到沮喪,
雖然很少有人偉大到足以改變歷史的方向,但我們每個人都能努力改變歷史的某小部分,而這些小動作最後的總合,就會寫進這一帶的歷史中。
  • 美國需要的不是分裂;美國需要的不是仇恨;美國需要的不是暴力或無法無天,而是對彼此的愛、智慧和同情,以及對那些仍在此地受苦受難的人抱持的正義感,不管他們是白人還是黑人。 [1]:860
    ——1968年4月4日,於馬丁·路德·金恩遇害後,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發表的演說

來源[编辑]

  1. 吉兒·萊波爾著; 馮卓健、涂豐恩譯. 真理的史詩:從創建殖民地到獨立戰爭,從解放黑奴到民粹雲起,一段歷經五百年驗證、淬鍊的美國全史. 臺北: 馬可孛羅. 2020年10月. ISBN 978-986-5509-439. 

參見[编辑]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