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語錄[编辑]

  • 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質詢羅瑩雪,「當世界各國對藏人自焚問題紛表達高度關切與關注,唯有我國沉默無聲」,為何蒙藏委員會未提出抗議?羅瑩雪答詢說,這麼多民主國家及領袖譴責都沒用了,「我們要做更有效的事!」[1]當立委段宜康邀請羅瑩雪參加西藏抗暴紀念日活動,羅瑩雪表示她還要再了解狀況,身為政務官,參與活動必須有考量,她應該不會參加。段宜康批評蒙藏委員會遇到中國大陸鎮壓西藏時,嘴巴就封起來了,也不關心藏人自焚事件。[2]罗莹雪后来接受udntv专访时候,解释说她觉得讲道理以及实际行动比谴责更有效果。

肯亞案[编辑]

2016年4月8日, 肯亞警方破獲疑似華人詐騙集團,其中的22名臺灣人,連同之前23名在肯亞被判無罪的臺灣人,都遣返中國大陸。這45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押回之後,導致中華民國法務部遭到強烈批評,先是被立委批以「司法管轄權混淆視聽,刻意迴避國民人身自由遭到中國強行侵害的事實」,羅瑩雪面對立委質疑,屢次回應,如「臺灣詐欺刑度過輕,由中國大陸管轄較佳」等爭議言論。激怒多位立委。

  •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法務部沒向中國大陸表示抗議這次的擄人事件,實在太「可恥」了,羅瑩雪聽到則反批段宜康「民粹」。
  • 立委顧立雄則說,這種認為中國大陸法律比較嚴格的想法,司法乾脆委託給中國大陸辦算了!羅瑩雪表示不同意,又反嗆「委員這樣的質詢才是荒腔離譜」。
  • 立委尤美女質詢,同一批人中的泰國國籍者遣返回泰國,「為甚麼泰國人可以回泰國,臺灣人不能回臺灣?」羅瑩雪答:「可能那些人沒詐騙大陸人,因為泰國人只會講泰國話。」尤美女臉色大變。
  • 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對於先前有臺灣人由於遭到中國大陸通緝,最後在古巴跳樓自殺一事,質疑羅瑩雪。羅瑩雪回應:「然後他就死掉了」,黃國昌大怒。

司法法制委員會最後通過臨時提案嚴厲譴責羅瑩雪,並要求行政院即刻撤換法務部長。對此,羅瑩雪表示,因為即將下臺了,發言才會拋開顧忌,說出真相。[3]而後,羅瑩雪依然不甘示弱,夜半親自撰寫新聞稿,痛批立委民粹、「別只出一張嘴」。[4]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