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宇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蓝宇》是2001年關錦鵬導演同性電影。

蓝宇[编辑]

  • 我知道最终我还是要走的。我一直这么提醒自己,让自己在每天醒来的时候喜欢你少一点,在离开的时候就可以轻松一点。
  • 那天刚下过雨,我就坐在这个沙发上,窗子外边的彩虹大的不得了。我赶紧去拿相机,回来之后就没了。你知道,以后我是不会坐在这等你了。

陳捍東[编辑]

  • 彩虹都害羞,不愿上镜头。
  • 你听我说清楚了啊!咱们俩认识,算是挺有缘的,但是总不可能一辈子这样下去吧。我和你在一起,全凭自愿,合得来就在一起,感觉不好就算了。
  • 两个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意思再玩儿下去了,也就是说到了该散的时候。你明白了吗?
  • 你知道吗?这些年,北京还是老样子,到处都在拆呀建呀的。每次经过你出事的地方,我都会停下来,不过心里倒很平静,因为总觉得你根本就没有走。

對白[编辑]

罗大宁:对不起打扰了。
陳捍東:嗨,大宁啊!我还以为哪位罗先生呢。来,进来坐啊!欸,喝什么?
罗大宁:不用。我还有事儿,得马上走。
陳捍東:有那么严重吗?
罗大宁:我今天是顺路给你捎个口信儿,你要是不在,那也就算了。这事儿啊,电话里没法讲。
陳捍東:我明白。
罗大宁:明白就好。(陳捍東给罗大宁点烟,罗大宁吸了一口)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你要有什么朋友啊,同学啊,或者同学的兄弟姐妹在广场的话,告诉他们务必撤,情况啊有点儿紧张。
陳捍東:你说什么?
罗大宁:今天晚上要清场了。
陳捍東:我操!
罗大宁:年轻人,留在家里呀,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算了,不说废话了。真想把事儿办完,回家睡一觉。好我先走了啊。(走到门口,轉身對陳捍東)哦对了,那天我在广场外圍啊,看见那小朋友了,叫蓝宇是吧?好像在当纠察,端着盒饭在路边兒吃呢!
陳捍東:蓝宇?我很长时间没看见他了,他跑那兒干什么去了?
罗大宁:我也是远远看他一眼,他没看见我。走了啊,多保重。

陳捍東:这两天我一直在想,我一搬进来,把你的生活全给打乱了。欸,要不然,我到外面找间房子住去,嗯?
藍 宇:掉了個紐扣。……你嫌这房子太小啊?
陳捍東:你一个人住刚好,我搬进来……
藍 宇:搬进来容不下你了?你能有多大。
陳捍東:我……年齡比你大,什麽都比你大呀!
藍 宇:什麽都比我大?
陳捍東:嗯。
藍 宇:好像不是吧。(鑽到被窩裏)
陳捍東:誒……你幹嘛?
藍 宇:量量你到底有多大。……(鑽出來趴在陳捍東身上)大起来了,怎么办?
陳捍東:怎么办?(翻身把藍宇壓在下面)我来告诉你怎么办!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