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普魯東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吹噓說,他不需要別人幫助、接濟。

雷諾-法蘭索瓦-阿蒙·蘇利·普魯東(René-François-Armand (Sully) Prudhomme,1839年3月16日—1907年9月6日),法國的詩人,首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普魯東的處女作是一八六五年他自費印的詩集《節日與詩》,之後陸續出版抒情詩集《孤獨》、《徒然的柔情》和哲理詩集《命運》、《正義》、《幸福》,是十九世紀後期法國具有影響力的詩人之一。

語錄[编辑]

  • 只有在偶然的機會中,才能得到不竭的靈感。[1]
  •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吹噓說,他不需要別人幫助、接濟。
  • 瞧!昨天光滑的額頭堆起了皺紋,濃密的烏髮明朝將要脫落、稀疏!必須避免衰老時碌碌無為的恥辱。
  • 人類常幻想飛鳥的探險,卻不敢進一步給予跟飛翔同樣大膽的意志!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參考文獻[编辑]

  1. 馬正飛,《諾貝爾獎得主金言集》,金城出版社,2004:17-18,ISBN 9787800845420.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