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趙少康

趙少康(1950年11月16日),籍貫河北省涉縣,生於台灣,中華民國前政治人物,媒體人。曾任環保署長、立法委員、飛碟電台董事長,現任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語錄[编辑]

  • 最亂的時代,最好的選擇。[1]
  • 金字塔頂端的人,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買得起;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此處不賺錢,自有賺錢處;而且只要爺有錢,處處都留爺,甚至處處都賺錢。[2]
  • 台灣的政客要選票,每天搞的是本土化,騙在地人的票;台灣的商人愛鈔票,每天想的是國際化,賺外國人的錢。[3]
  • 為了不讓台灣主權流落到「外來政權」手裡,在「愛台灣」的「台灣式民主」下,什麼事不可能發生?[4]
  • 這是一個「大家爭」的時代,國家與國家要爭,地方與地方也要爭。[5]
  • 這世界,錢是很多,只是問來不來你這裡;機會是很多,只是看你抓得住、抓不住。你擁抱世界,世界就擁抱你;你排斥世界,世界就排斥你。[6]
  • 檢察官認真辦案,當然要肯定;但切不可拘泥於法條,見樹不見林,認死理而壞大局。[7]
  • 我從來都不相信政黨候選人自己「透露」的民調,這些民調都有高度的「政治目的」;講難聽一點:都是騙你的。真正有價值的民調,自己參考就好;花那麼多錢做,幹嘛公告周知,甚至讓對手知道?[8]
  • 台灣的政治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很像慈禧太后當時掌控義和團、鼓動義和團,把理性的聲音通通消滅光,1450隨時出草。就算1450有1、200萬人,我也不怕,因為我背後還有300萬、400萬、500萬支持我的聲音,「1450來啊」!這樣下去台灣會亡國,怎麼可以一個社會沒有理性的聲音?怎麼可以讓義和團橫行霸道到這個地步?
  • 國民黨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藍軍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台灣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一定要消滅義和團,一定要結合有識之士,台灣的義和團不消滅是不行的,總要有人出來,鬥鬥這些亂臣賊子,鬥鬥這些牛鬼蛇神,我要號召有識之士大家一起來。
  • 我拜託不要再搞省籍分化,台灣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已經經歷多少任總統,還再扯什麼本省、外省、南部、北部,這已經沒有效了,對台灣也不見得好,台灣2300萬人大家結合起來,面對中共壓力都很大了,還再那邊分什麼分呢。
  • 要承認台灣很多地方是很弱的,該承認的地方要承認,不要自我膨脹。[9]

参考資料[编辑]

  1. 1994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的競選口號。
  2. 趙少康,〈你要把台灣怎樣?〉,台灣《蘋果日報》2007年3月23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3. 趙少康,〈你要把台灣怎樣?〉,台灣《蘋果日報》2007年3月23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4. 趙少康,〈長X配〉,台灣《蘋果日報》2007年7月20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5. 趙少康,〈拼經濟拼開放〉,台灣《蘋果日報》2007年10月19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6. 趙少康,〈拼經濟拼開放〉,台灣《蘋果日報》2007年10月19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7. 趙少康,〈為曹興誠不平〉,台灣《蘋果日報》2007年11月2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8. 趙少康,〈民進黨兩難〉,台灣《蘋果日報》2008年4月4日〈論壇〉版〈趙少康傳真〉專欄。
  9.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57683 「台灣義和團不消滅不行」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金句連發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