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郎咸平(1956年6月21日),生于台湾桃园县,祖籍山东潍坊,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

语录[编辑]

  • 长虹失去领导地位,全面下滑,为什么?不是产品质量不好,不是售后服务不好,也不是品牌不行,那究竟是什么呢?我研究发现,是长虹管理层的决策失误和高层管理者的私心作祟。
出自:演讲《非常不幸 长虹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 长虹的案例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启示:信托公司、基金公司利用中小股民的钱来吃空中小股民,他们形成了一个利益集团,运用新型的资金运作手法,打压股价,套取掠夺国有资产,当然也包括银行的债权。你们给这些国企的贷款,他们通过转移资产到子公司,然后再转移到一个不知名的公司,最后回流到这些国企老总的手中。你们听了以后有什么感觉?就像这样他轻轻地走了,没有带走一片云彩。你们觉得像不像一本小说啊?这样一本精心撰写的小说竟然存在于我们的现实社会中!你们不觉得我是在讲一个我自己虚构的故事吗?但非常不幸的是,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出自:演讲《非常不幸 长虹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 判断一个地区落后不落后,最关键的一个指标就是看SONY这个烂牌子的市场保有量,越多人使用SONY产品越多人思想落后甚至无知。
  • 一百年前的帝国主义是由“东印度公司”作为前导,炮舰为后盾。今天的帝国主义以国际化为前导,金融为后盾。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