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克謝·納瓦爾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2011年的納瓦爾尼

阿列克谢·阿纳托利耶维奇·纳瓦尔尼(俄語:Алексей Анатольевич Навальный;1976年6月4日—2024年2月16日)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以反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统治而著名。

语录[编辑]

  • 普京不代表俄罗斯。如果要说现在俄罗斯有什么最能让你们骄傲的地方,那就是有6824人被拘禁,因为他们自发地占领街头,举着写有“不要战争”的标语。他们说,有些人不想参加集会,不愿意冒被抓的风险,所以他们不呼吁集会。我已经入狱了,所以我觉得我可以呼吁,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了。无论你在哪里,在俄罗斯,在白俄罗斯,还是这个星球上的其他地方,请在每个工作日、每个周末及假期的下午2点走上你所在城市的主要广场。如果你身处海外,请去俄罗斯的大使馆。如果你可以组织集会,就在周末组织。我承认,第一天可能只会有少数人占领街道,第二天会更少。但我们必须咬紧牙关,克服恐惧,站出来,要求结束战争。一旦有人被捕,就用两个新人顶上。为了结束这场战争,如果我们需要把监狱和运粮车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就去把监狱和运粮车堵得水泄不通。一切都是有代价的,现在,在2022年的春天,我们必须付上这个代价。没人能为我们做这件事情。
  • 我不害怕,你们也不要害怕。
  • 听着,我有一些非常明显的事情要告诉你们。你们不可以放弃,如果他们决定要杀我,恰恰证明了我们非常强大。我们需要利用这股力量,不要放弃,时刻记住我们是一股被这些怀势力所钳制的强大力量。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我们到底有多么强大。好人无所作为,是罪恶凌驾一切的唯一条件。所以,一定要有所行动。
    ——纳瓦尔尼在纪录片《纳瓦尔尼》中的遗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