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陈佩斯(1954年2月1日),号曝日堂主人,籍贯河北宁晋,出生于吉林农安,中国喜剧演员,小品和舞台剧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理事。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之子。

语录[编辑]

  • 陈佩斯:他们可以随便对我们说“No”,我也对他们说一次“No”,但是代价很大了。
主持人:后悔吗?
陈佩斯:不后悔,因为你终于可以对他说”No“了,这个不是一般人都说得出口的,也不是一般人能敢说的[1]
  • 陈佩斯:这个世界应该是有规矩的世界,这样对我们每一个人能生活得更好,如果都那么没规矩呢,不是不可以,我也能凑合,但是不能永远这样。我们在这么烂的社会里,已经生活了几十年了,还要再把余生都那么烂下去,多没劲呐,咱换个好日子行吗?
主持人:改变了多少?现在十几年了。
陈佩斯:没有什么改变,就包括我们今天,盗版盘还在卖着。
主持人:那你所做的一切意义在哪儿?
陈佩斯:就是必须有人发声,告诉你们,我是在被侵权,你们是在侵权,我是在被侵权。必须有人要说,否则的话,五十年后,一百年后,看我们今天祖先是这么生存的,他们会愤怒,他愤怒不是强权,而是愤怒每一个接受强权的这个人,我的后代一定会为我(感到)丢脸,所以我争取不要让后人嘲笑我[1]
  • 主持人:您获过国家一级的奖吗?
陈佩斯:没有。
主持人:无论是小品,或者是喜剧、话剧。
陈佩斯:没有,都没有,我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人,我没拿这些奖
主持人:这话听着内容好多喔。
陈佩斯:对,你懂的[1]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