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炘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陳炘(1893年12月7日-1947年3月11日),號若泉,臺灣金融界的先驅,也是台灣新文化運動的先驅。取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碩士後,回到臺灣創設日本時代第一家臺灣人經營的金融機構「大東信託」,對臺灣­金融體系奠基貢獻良多,卻在戰後二二八事件爆發以後,遭國民政府逮捕處決。

語錄[编辑]

  • 無論洋之東西,時之古今,凡有偉大民族察其裡面,必有健全之大文學在焉,未聞有偉大之民族,而無健全之文學。[1]
  • 如富加裝飾之木偶,雖有濃麗之外觀,而無靈魂腦筋,是為死文學。[2]

註釋及語錄出處[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1. 彭瑞金/著,《台灣新文學運動40年》,春暉出版社,1997年。
  2. 彭瑞金/著,〈編後記:向自己的靈魂致敬〉《文學台灣》,2016年1月15日第97期。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