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揚,共和國的旗幟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飄揚,共和國的旗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製作的一部關於六四事件的紀錄片。

語錄[编辑]

  • 1989年春夏之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经历了危难而又震颤人心的一页。极少数人利用学潮,掀起一场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政治动乱, 进而在首都北京发展成一场骇人听闻的反革命暴乱。在这场正义与邪恶、人民与鬼魅、颠覆与反颠覆的斗争中,我们的党、政府、军队和人民,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终于赢得了捍卫党、捍卫社会主义的历史性胜利。
由于这场斗争惊心动魄而又错综复杂,事态的发展跌宕起伏、烟涛雾障,使得一些人至今仍感困扰和迷惑。登高方能望远。本片力求站在时代所能给予的高度,通过丰富翔实的现场实录,真实地再现由动乱到暴乱的形成、发展和被平息的过程,客观地揭示发生这一场风波的国际背景以及国内社会基础,深刻地揭露极少数人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阴谋活动和反革命暴徒的罪恶行径,热情地讴歌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和人民子弟兵在这场斗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我们谨将此片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奉献给一切关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的朋友们,期望人们能够从中了解事实的真相,得出正确的结论。
我们也谨以此片奉献给在平息暴乱中建立功勋的战友们,告慰光荣献身的烈士英灵。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