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保国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马保国(1951年),男,籍贯山东临沂,生于河南中国太极拳师、演员,自称“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

语录[编辑]

右眼青肿视频[编辑]

外部视频链接
马保国右眼青肿视频(来自YouTube)

2020年初,马保国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其右眼青肿[1][2]

呃朋友们好啊,我是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马保国。刚才有个朋友问我:“马老师发生甚么事了?”我说怎么回事。给我发了几张截图。我一看!哦,原来是昨天,有两个年轻人,三十多岁,一个体重九十多公斤,一个体重八十多公斤。他们说,诶,有一个说是:“我在健身房练功,颈椎练坏了,马老师,你能不能教教我,浑元功法,诶,帮助治疗一下我的颈椎病?”我说可以。我说:“你在健身房练死劲儿,不好用。”他不服气。诶我说:“小朋友,你两个手来折我一个手指头。”他折不动。他说:“你这也没用。”吭,我说我这个有用,这是化劲儿,传统功夫是讲化劲儿的,四两拨千斤。二百多斤的英国大力士,都握不动我这一个手指,啊。他说要和我试试手,我说可以。诶,我一说他“啪”就站起来了,很快啊!然后上来就是,一个左正蹬,吭,一个右鞭腿,一个左刺拳,我全部防出去,防出去了啊。防出去以后,自然是,传统功夫以点到为止。右拳放在了鼻子上,没打他。我笑一下,准备收拳,因为这时间,按传统功夫的点到为止,他已经输了。如果我这一拳发力,一拳就把他鼻子打骨折啦。放在鼻子上没有打他,他也承认,我先打到他面部。他不知道拳放在他鼻子上,他承认我先打到他面部,啊。我收拳的时间不打啦,他突然袭击,左刺拳,来打我脸,啊。我大意了啊,没有闪。诶,他的左拳给我眼,啊右眼蹭了一下。但没关系啊。他也说,啊,他截图也说了,两分钟以后,当时流眼泪了,捂着眼。我说婷婷。然后两分,钟以后,呃两分多钟以后,就好了。我说:“小伙子你不讲武德你不懂。”(他说)“马老师,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懂规矩。”呃我是,他说他是乱打的。他可不是乱打的啊——正蹬,鞭腿,左刺拳,训练有素。后来,他说他练过三四年泰拳,啊。看来是——有备而来。这两个,年轻人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我六十九岁的,老同志。这好吗?这不好。我劝!这位,年轻人,好自为之,好好反思。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聪明,小聪明,啊。呃,武林,要以和为贵,要讲武德,不要搞,窝里斗。谢谢朋友们!


  • 我大意了啊,没有闪。
  • 年轻人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我六十九岁的,老同志。这好吗?这不好。
  • 我劝!这位,年轻人,好自为之,好好反思。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聪明,小聪明,啊。呃,武林,要以和为贵,要讲武德,不要搞,窝里斗。谢谢朋友们!
    • “好自为之”发音同“耗子尾汁”,因此“耗子尾汁”也成为了网络流行语。


参考文献[编辑]

  1. 马保国被打的鼻青脸肿!原来是这个人干的. 格斗迷. [2020-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2. “一代宗師”馬保國,怎樣火出鬼畜宇宙?. PTT新聞.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