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太陽731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黑太陽731》是1988年牟敦芾执导香港电影。

片頭[编辑]

  • 友好歸友好 歷史歸歷史

旁白[编辑]

  •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日本軍國主義者在中國東北地區强行建立滿洲國,為搞所謂的“大東亞共榮圈”做了很多準備。其中最不爲人知的,就是專門研究細菌武器的滿洲731部隊。該部隊下設很多支部,包括:海拉爾支部、孫吳支部、林口支部、牡丹江支部;另設有安達野外實驗場。滿洲731部隊本部,設在哈爾濱附近的平房地區。本部範圍很大,其中以本部大樓最爲機密,周圍用高壓電網嚴密保衛。各種設施很多,如:動物舍、焚尸爐、解剖室、監獄、發電廠、部隊長辦公室,以及其他各種實驗部門。1945年2月,日軍各條戰綫失利,參謀本部重新任命因貪污事件被免職的醫學博士,石井濾水器的發明者,軍醫中將石井四郎為731部隊長;同時又招來一批少年隊員作爲該部隊的接班人。

對白[编辑]

  • (一九四五年三月二日 地下解剖室 被害人:張書林 漢族 廿六歲)
高村:這個馬路大已經注射過三次鼠疫菌,都沒有病理變化,所以,我們活體解剖,看看他的機能有什麽異樣。
石井:很好。正確的資料,要靠實驗材料連續使用來獲得,所以,這些馬路大不僅都要是活的,而且必須是身體非常健康的。能用活體做實驗,機會是很難得的。
高村:是!
  • 現在我們已生產了一大批毒性超過一般鼠疫菌六十倍的變性菌,我們擁有的數量按照病菌的威力來計算,完全可以把人類全部消滅。與此同時,我們還增產了帶病菌的老鼠三百萬隻,另外還增產了跳蚤三百公斤。估計數字達到了十億隻,如果這十億隻帶菌的跳蚤全部都投放出去,諸位不難想象,目前整個的戰局將會從根本上得以扭轉,我軍將贏得最後的勝利,由於我們的細菌武器,大日本帝國的命運會從根本上得到改變。
  • (石井四郎帶部下觀看鼠群吃貓)
石井:小老鼠能吃掉貓,細菌跳蚤也能打敗飛機大炮,這就是我們731部隊的基本理論,也是我石井四郎的哲學,爲了勝利,應該培養這些强者,并且保護牠們,對我們的少年班也應該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