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永平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方永平Prof. FONG Wing Ping),生物化學家。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第12任院長。

语录[编辑]

  • 我们对崇基的同学是有些要求的。有些基本的质素,我们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具备。但我们绝对不是一间工厂,我们不希望每个同学都是完完全全一样的。我所教的是生命科学,经常讲及基因复制(genetic cloning),复制的意思便是每一块都是一样的。这里绝不是一间复制工厂。我们希望每一个同学,拥有一些基本特质,而其他事情可以自由发挥。每一个都有其独特性。[1]
  • 甚麼是「夾縫人生」呢?我猜有兩種不同的看法。第一種,人身處在夾縫內,兩邊均受壓力,到底如何平衡兩邊的壓力,作出自己的選擇呢?這是比較好的一種看法。第二種則是沒有兩邊的壓力,而是有自己的想法,但在現實環境下,不能夠實踐;又或者倒轉過來,有一些事情不想實行,但基於現實環境不得不實行。[2]

參考資料[编辑]

  1. 方永平.首次週會院長講辭[EB/OL].(2016-09-09) [2022-09-08]https://www.ccc.cuhk.edu.hk/images/ChungChiPublication/ChungChiBulletin%202016-17.pdf.
  2. 方永平.首次週會院長講辭[EB/OL].(2020-09-11) [2022-09-08]https://www.ccc.cuhk.edu.hk/images/ChungChiPublication/ChungChiBulletin2020-21.pdf.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