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大律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王牌大律師》(日语リーガル・ハイ)是2012年4月17日開始在富士電視台系列的週二21時(火9)時段播放的日本電視劇。編劇為古澤良太。[註 1]

語錄[编辑]

古美門研介 堺雅人 飾[编辑]

  • 我最討厭的東西有三個,一是貧窮,二是鄉下,三是大自然。
  • 學習去愛人類的醜陋面。

黛真知子 新垣結衣 飾[编辑]

服部 里見浩太朗 飾[编辑]

  • 這也是我不足掛齒的才能之一。

羽生晴樹 岡田將生 飾(第2季)[编辑]

  • 在沙烏地阿拉伯有這樣一句諺語:

醍醐實 松平健 飾(第2季)[编辑]

  • 真正的敵人通常不會有一張敵人臉。

別府敏子 廣末涼子 飾(特別篇、第2季)[编辑]

  • 把他[代 1]抓去關。
  • [代 2]要是再隨便離座,我就叫你到走廊罰站。

安藤貴和 小雪 飾(第2季)[编辑]

  • 要是我被判死刑,我就每晚到妳[代 3]和旁分小鬼[代 4]的枕邊,每晚給你們鬼壓床。

金崎正宗 濱田晃 飾(第2季)[编辑]

  • 東京灣的水現在還很冰喔。

對話[编辑]

古美門研介:你口中所谓的正义,只是居高临下的同情而已。不过是怜悯每次出现在眼前的可怜之人。”
黛真知子:可是,如果你否定这种行为的话,那么正义又在哪里?
古美門研介:我们又不是神,怎么可能会知道那种东西。你就认为正义只存在于特摄英雄剧和《少年JUMP》中吧。

[在監獄]

安藤貴和:幼稚園園童[代 5]呢?
古美門研介:大概在唱遊吧。

[古美門在高等法院昏倒後,在古美門法律事務所。(第9集)]

古美門研介:我怎麼可能贏的了民意,輸定了啦。
黛真知子:這樣很不像你耶。你不是說要賺一億,享受高速什麼的。
加賀蘭丸:[對服部說]這樣的對話還真少見。

醍醐檢察官:真是迂腐啊。法律绝不是万能的。弥补法律不足的是什么?正是人心。因为犯罪的是人,裁决的也是人。顺应大多数人的想法,使枯燥无味的法律充满血性,才是人间正道。陪审员审判正是它的产物。本案中,人们做出的决断,便是安藤贵和应当被处以死刑。为了使他们深爱的家人、朋友、孩子们健全的未来。这就是民意。
古美門研介:太精彩了。不愧是民意的代表人,醍醐检察官,这番主张说得真是精彩。那好啊,那就判她死刑好了。安藤贵和确实是侵蚀社会的凶恶害虫,必须加以驱除,因为下一个被她俘虏的可能就是你的丈夫,可能是你的恋人,可能是你的父亲,也有可能是你的儿子,或者可能就是你自己。就判她死刑吧,虽然案发现场的目击证词真假未分,还是判她死刑吧;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能证明,从被告人家中查出的毒药就是犯案的毒药,还是判她死刑吧;虽然有证词表明,现场掉有另外一个疑似毒药的瓶子,都不用管,就判她死刑吧。证据证词都无关紧要,谁让她坐着高级进口车四处兜风,穿一身名牌,每天吃着鱼翅肥鹅肝,所以判她死刑吧,这就是民意,这就是民主主义,多么了不起的国家啊!民意就是对的,大家赞成的事全都是对的,那么,大家使用暴力也无可厚非,群殴我的搭档律师的事,因为是民意,所以也是对的…开什么玩笑…开什么玩笑!真正的恶魔,正是无限膨胀的民意,是坚信自己是善人,对落入阴沟的肮脏野狗进行群殴的“善良的”市民。但这世上,也有愿意伸手救助那些落入阴沟的野狗的笨蛋,坚信自己的信念,不顾自身安危的笨蛋。托那个笨蛋的福,今天江上顺子女士才得以摆脱民意的污流,凭着自己的意志出庭作证,虽然可能只有江上女士一人,但这的确改变了民意。我为这个笨蛋,感到自豪。要是民意想判一个人死刑,那就判吧,因为说到底这一系列官司,不过就是一场以绞死讨厌鬼为目的的国民运动,为了给自己无聊的人生消愁解闷的运动。没错吧,醍醐检察官?你们五位到底是为了什么坐在那里的?如果民意可以决定一切,那就不需要这种拘泥于形式的建筑和郑重的手续,也不需要一脸傲慢的老头子和老太婆!下判决的,绝不是国民的调查问卷,而是我国学识渊博的你们五位!请你们秉承作为司法顶尖人士的信念,进行判断……拜托了!我的诸多无礼,可能给各位带来了不快,但这些只是一个拜金讨厌鬼律师的胡话,请权当它是耳旁风。我说完了。

羽生晴树:坚信人心的纯洁。不去看丑和恶,而是看美和善。因为任何人内心都有真善美。
古美門研介:你果然无药可救了。
羽生晴树:我到底哪里错了?
古美門研介:错在你深信自己没错!你说人都是愚蠢的。深有同感,所有人都愚蠢、丑陋、卑鄙。为了自己的名誉不顾他人,一味攻击,爱慕虚荣;不能容忍妻子外表丑陋的丈夫;嫉妒邻居渐而发狂的主妇;企图独揽功劳的职员;脚踏多条船的女人;不能容忍凡人懒惰的天才;憧憬便利奢华的生活,抛弃传统的村民;因为欲望玩弄男人的恶女。任性、自我、狡猾、肮脏、丑陋、底层的渣滓,这才是我们人类。

古美门研介:是所有人幸福,想争取双赢。但这些不过都是你个人的欲望而已。受众人感谢、崇拜、追捧、收到无数粉丝的来信、连最佳牛仔奖都比我先获得想必相当满足吧。但是,你所做的并不是双赢!而是制造出无数弱小的输家,让你自己一个人成为赢家。听好了,让我来揭穿你的本性!你自命不凡、蔑视他人、伪善、皮笑肉不笑、恶心的要命、西装品位怪异、汉子写不明白、英语足球也就那么回事、张口就乱编谚语、天真、散漫、不堪一击、暗地里动个小手脚,就刚好走了狗屎运、悠闲国的窝囊废、废柴、自然卷、短腿、臭王子、白痴!
羽生晴树:也不用说的这么过分吧。我也是很努力的。
古美门研介:这个表情不错嘛。欢迎回到人类的世界。如果你真心希望构建一个人人都幸福的世界,方法只有一个——爱上丑陋。

注释[编辑]

  1. 2013年4月13日於土曜Premium播放特別篇,2013年10月9日於週三22時(水10)時段以「リーガルハイ」為標題播放第二季。

人稱代名詞所指的人物[编辑]

  1. 古美門研介
  2. 古美門研介
  3. 黛真知子
  4. 古美門研介
  5. 黛真知子

外部連結[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