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宇宙雖千變萬化,我們的一生卻由自我策劃。

馬爾克·奧雷利(Marcus Aurelius,121年4月26日—180年3月17日),全名為凱撒·馬爾克·奧雷利·安托寧·奧古斯都(Imperator Caesar Marcus Aurelius Antoninus Augustus)。他是羅馬帝國五賢帝時代最後一個皇帝,161年至180年在位。

語錄[编辑]

  • 宇宙雖千變萬化,我們的一生卻由自我策劃。
原文(古希臘文):ὁ κόσμος ἀλλοίωσις, ὁ βίος ὑπόληψις.
  • 如果你對周遭的任何事物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所造成的,並非事物本身如此。藉著感受的調整,你可在任何時刻都振奮起來。
  • 我死了以後,請在我的棺材上面開兩個洞,將我的雙手手心向上,讓人都看到…我什麼也沒有帶走

链接[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