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道夫·馬庫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追求智慧、喜歡讀書、 解決困惑、探索新的未知領域。

魯道夫·「魯迪」·亞瑟·馬庫斯(英語:Rudolph "Rudy" Arthur Marcus,1923年7月21日),加拿大化學家,1992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

語錄[编辑]

  • 每個人有各自做事的方式,對此不一定有統一的答案,但對我而言,對很多奇怪現象的及時瞭解,很大程度上幫助了我的 研究[1]
  • 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科學家,最重要的是勤奮,較重要的一點 就是不能太死板,再有就是對其他領域裡的情況也應該去瞭解, 不能只局限於自己的領域,也許那正與你的研究有關。
  • 有些研究課題是有其薄弱環節的,你不能確定它是對的還是 錯的,這就需要做一些合理的、非常有邏輯的猜測,你希望這種 猜測是對的。我的理論匯出的過程非常清晰和明確,我堅信它是 正確的。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參考文獻[编辑]

  1. 馬正飛,《諾貝爾獎得主金言集》,金城出版社,2004:289-291,ISBN 978780084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