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俄罗斯联邦(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缩写为РФ),简称俄罗斯(Россия),位于欧亚大陆北部的联邦共和国,国土横跨欧亚大陆(东欧和北亚),拥有1,707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占地球陆地面积八分之一,为全世界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語錄[编辑]

  • 俄罗斯只有两个盟友; 它的陆军和海军。—— 俄罗斯亚历山大三世
  • 如果俄语单词“perestroika”很容易进入国际词典,这不仅仅是因为对苏联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兴趣。 现在整个世界都需要结构调整,即渐进式发展,需要根本性的变革。 —— 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
  • 德俄伙伴关系是任何严肃的泛欧一体化进程的关键要素。 我热切希望俄罗斯和德国能够在今天的困难时期保持 1980 年代末和 1990 年代初的所有积极成就。—— 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
  • 北约外长几天前开会支持美国的立场。据媒体报道,他们这样做是在华盛顿提交了一些无可辩驳的文件确认该条约遭到违反之后。如果是这样,我们还没有收到美方的任何此类文件。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要求美国做的事情。我们仍然准备进行认真和专业的讨论。相反,美国人诉诸毫无根据的指责,并一次又一次地站在高台上,向整个国际社会提出指控,以听取应该首先与条约另一方澄清的事情。这将是一种更合适、更有礼貌、更正确的做法。
  • 当我们被指控时……每次出现问题时,我们都会提出非常具体的问题。例如,2014年7月马来西亚飛機在乌克兰领空坠毁。乌克兰雷达的数据在哪里?我们提供了我们的数据。乌克兰调度员所说的记录在哪里?没有答案。肯定存在的美国卫星数据在哪里?又没有回答。问题非常具体。那么在索尔兹伯里的情况下,斯克里帕尔在哪里?这里没有“极有可能”的余地。这里只能有两个答案:是或否,活着与否。因此,这是非常困难的......
  • 俄罗斯已经做出了支持民主的选择。 十四年前,在没有任何外部压力的情况下,它独立地为了自己和人民——公民的利益做出了这个决定。 这是我们最后的选择,我们没有退路。 我们以前拥有的东西已经无法恢复。 对此的保证是俄罗斯人民自己的选择。 不,不能提供来自外部的保证。 这是不可能的。 对于今天的俄罗斯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由于俄罗斯社会的状况,俄罗斯不可能转向极权主义。

普京關於俄烏戰爭的語錄[编辑]

  • 我将从我在 2022 年2月21日的讲话中所说的话开始。我谈到了我们最大的担忧,以及不负责任的西方政客年复一年地一贯、粗鲁和毫不客气地为俄罗斯制造的根本威胁。我指的是北约东扩,它的军事基础设施越来越靠近俄罗斯边境。事实上,在过去的 30 年里,我们一直在耐心地试图与主要的北约国家就欧洲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安全原则达成协议。
  • 在回應我们的提议时,我们总是面临愤世嫉俗的欺骗和谎言,或者试图施加压力和勒索,而北大西洋联盟尽管有我们的抗议和担忧,但仍在继续扩大。它的军事机器……正在接近我们的边界。为什么会这样?这种从他们的例外主义、绝对正确性和全盘允许的高度下说话的傲慢态度是从哪里来的?这种对我们的利益和绝对合法要求的轻蔑和轻蔑态度的解释是什么。
  • 恳求和请求无济于事。任何不适合统治国家和权力的东西都会被谴责为过时、过时和无用的。同时,它认为有用的一切都被呈现为终极真理,并以任何可用的手段不计成本地强加于人。那些拒绝服从的人将受到强硬策略的影响。
  • 俄罗斯并不是唯一对此感到担忧的国家。这与整个国际关系体系有关,有时甚至与美国的盟友有关。苏联的解体导致了世界的重新分裂,当时形成的国际法规范——其中最重要的是二战后通过并在很大程度上正式确定其结果的基本规范——出现在那些宣称自己是冷战胜利者的人的方式。...我们看到了一种由绝对优越感、一种现代专制主义以及低文化标准和那些制定和推动只适合自己的决定的人的傲慢所创造的欣快状态。情况发生了不同的转变。这方面的例子很多。首先,对贝尔格莱德发动了一场血腥的军事行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而是在欧洲心脏地带使用了战斗机和导弹。对和平城市和重要基础设施的轰炸持续了数周。我不得不回忆这些事实,因为一些西方同事宁愿忘记它们,而当我们提到这件事时,他们宁愿避免谈论国际法……然后轮到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对利比亚非法使用军事力量,歪曲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利比亚的所有决定,破坏了这个国家,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国际恐怖主义基地,把这个国家推向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陷入了内战的漩涡。在那里持续了多年......类似的命运也为叙利亚做好了准备。西方联军未经叙利亚政府批准或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在该国进行的作战行动只能被定义为侵略和干预……但除了上述事件之外,当然还有入侵叙利亚的例子。伊拉克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 总体而言,似乎在世界上几乎所有地方,在美国带来法律和秩序的许多地区,这造成了血腥、无法治愈的伤口以及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诅咒。我只提到了最明显但远非无视国际法的例子。
  • 该阵列包括承诺不向东扩展北约甚至一英寸。重申一下:他们欺骗了我们,或者简单地说,他们玩弄了我们……这种骗子行为不仅违反了国际关系原则,而且最重要的是违反了普遍接受的国际准则。道德和伦理。正义与真理在哪里?到处都是谎言和虚伪。

顺便说一句,美国政界人士、政治学家和记者撰文称,近年来,美国国内已经形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谎言帝国”。很难不同意这一点——确实如此。但不应谦虚:美国仍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和一个制度形成大国。它的所有卫星不仅谦虚而乖巧地答应它,丝毫没有借口鹦鹉学舌,而且模仿它的行为并热情地接受它提供给他们的规则。因此,可以有充分的理由和自信地说,美国形成的整个所谓西方集团,完全是同一个“谎言帝国”。

  • 正确地说,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而利用我们的企图直到最近才停止:他们试图摧毁我们的传统价值观并将他们的错误价值观强加给我们,这会从内部侵蚀我们,我们的人民,他们一直在积极施加的态度他们的国家,直接导致退化和堕落的态度,因为它们违背了人性。这不会发生。从来没有人成功地做到这一点,他们现在也不会成功。
  • 随着北约东扩,俄罗斯的局势一年比一年更糟、更危险。此外,过去几天,北约领导层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们需要加快和加强努力,使北约的基础设施更接近俄罗斯的边界。换句话说,他们一直在加强自己的立场。我们不能无所事事,被动地观察这些事态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绝对不负责任的事情。
  • 对于美国及其盟友来说,这是遏制俄罗斯的政策,地缘政治红利明显。对我们国家来说,这事关生死,事关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历史未来。这并不夸张。这是事实。这不仅对我们的利益构成了非常现实的威胁,而且对我们国家的存在及其主权构成了威胁。这是我们多次谈到的红线。他们已经越过了。

链接[编辑]

维基导游中有相关旅行指南: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