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比尔·盖茨

威廉·亨利·盖茨William Henry Gates III,1955年10月28日 - ),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通常简称比尔·盖茨Bill Gates)。他是微软公司的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

语录[编辑]

  • 谁能接受一无所得的工作?
    英语原话:Who can afford to do professional work for nothing?
    ——出自盖茨1976年2月3日的一封《致爱好者的公开信》(Open Letter to Hobbyists[1]信中盖茨指责共享、免费使用软件的习惯,呼吁计算机用户认同知识产权。
  • 尽管中国每年差不多销售300万台电脑,但中国人并不为软件付钱。然而某天他们将为软件付钱。只要他们打算去偷,我们就让他们偷我们。他们将会有那么点上瘾,然后在未来的十年里我们总能想出如何收钱。
    英语原话:About 3 million computers get sold every year in China, but people don't pay for the software. Someday they will, though. As long as they are going to steal it, we want them to steal ours. They'll get sort of addicted, and then we'll somehow figure out how to collect sometime in the next decade.
    ——出自盖茨在华盛顿大学的演讲 [1]
  • 成功是一位差勁的老師,它會誘使聰明的人,覺得自己不能失敗。
    英语原话:Sucess is a lousy teacher.It seduces smart people into thinking they can't lose.
  • 我将把全部財富用于捐贈,而不是留给自己的3個孩子……我只是這筆財富的看管人,我需要找到最好的使用方式。
  • 首先,我们受够了中国人,而现在中国政府开始烦我们了。
    出自李开复的回忆
  • 现在,我宁愿做出生在中国的天才,也不愿做出生在波基普西市的普通人。
    引自托马斯·弗里德曼《世界是平的》

参考文献[编辑]

  1. The term "CNET News" is used by CNET Networks, Inc. in 2006.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