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共和国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第五共和国朝鮮語제5공화국第5共和國 Je-OGonghwaguk ),是韩国MBC电视台于2005年4月23日至2005年9月11日播放的电视剧,总共41集。本剧以全斗焕为中心,讲述了韩国在第五共和国时期的重大事件。

台词[编辑]

1026事件(朴正熙遇刺[编辑]

(沈守峰在现场弹唱歌曲《我爱你》)
金载圭:(对金桂元)前辈,你不支撑阁下,还有谁来幹哪?阁下,(转向车智澈)和这群虫豸在一起,怎能搞好政治呢?!(掏枪击伤车智澈)车智澈你这混蛋!
车智澈:金部长,你干什么?!
朴正熙:要造反啊?!
(与此同时,房间外的朴善浩:别动,我要开枪了!)
(金载圭随即射伤朴正熙)

饭馆争吵[编辑]

(暂时逃脱了追捕的朴兴柱在某饭馆里就餐,在他用餐时,饭馆的电视开始播报新闻:“今天,发布了朴正熙总统去世和警戒令的消息。”)

坐在朴兴柱后面的客人A:(听到新闻后)“大快人心啊,这个杀人魔王,终于遭报应了吧?”

坐在朴兴柱右前方的客人B:(转过身来,指着坐在朴兴柱后面的客人)“你说什么?你现在还能下馆子吃饭,不都是多亏朴总统发展经济吗?”

客人A:“我们国民被压抑得有多久了?没有朴正熙,地球照样转,饭照样吃啊!那家伙当了总统,还不是胡作非为、随心所欲的!”

和客人B同桌的客人C:“小子,太过分了!你要知道朴总统可是国父,对着一国之父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话?你这样不知感恩,还是个人吗!”

(朴兴柱听罢立即起身结账,离开饭馆。此时三人的争吵已经快要到打架的地步了)

张泰玩怒斥政变军方[编辑]

张泰玩:喂喂,找张世东听电话!……喂!快找他听电话!
张世东:(对在场众人)是张泰玩首警司令官。
黄永时:来,我来接……啊,张将军啊,我是黄永时啊。电话里不方便,你来我们这里吧!
张泰玩:前辈啊,你怎么跑到我的部队里来了?张世东金振永都是我的部下,你们几个在谋划些什么呀?不仅如此,居然还绑架了总长,这更是无法原谅了!不觉得羞愧吗?
黄永时:哎呀,张泰玩,你一直很冷静的,今天怎么了?忘了我们前后辈时代了吗?
张泰玩:这不能开玩笑!現在立刻,马上把总长放了!
黄永时:(对在场众人)他今天太亢奋了,话都说不通了。
俞学圣:来,电话给我……
张泰玩:喂喂,人哪?!
俞学圣:张将军啊,我是俞学圣呀。冷静下来,慢慢说。你要是听完我们的话,肯定能理解的。
张泰玩:啊呀,前辈你都去参加他们了。那里是我的管辖,请不要插手。而且不正是因为前辈推荐,我才跟随总长的吗?但是现在怎么绑架了他?这个是绝对不能原谅的!我不再多说了,马上给我放人!
俞学圣:张将军,人我不能放。这都是为了调查总统遇刺一案。
张泰玩:这都是真的吗?
俞学圣:张将军,如果证实总长没有嫌疑,我们马上放人。
张泰玩:你们这些叛匪,给我老实呆着,看我派坦克来把你们一个个都送上天!(摔电话)这群无法无天的逆贼!
俞学圣:(对众人)张泰玩说,要派坦克把我们一个个送上天去。
全斗焕:这混账东西……

“西冰库二人组”为全斗焕看面相[编辑]

(“西冰库二人组”为全斗焕上位制造舆论,寻访相面师)
工作人员甲:(拿出全斗焕照片)来,请看看这一位,这位能当上总统吗?
相面师甲:我来看看……啧啧啧……啊,这面相不太好,我看是没戏了。
工作人员甲:请您再仔细看看……
相面师甲:这个没有必要,你们回去吧。
工作人员甲:(沉默片刻,大怒)他妈的,再给老子好好地看看!他妈的,敢说他面相差?
相面师甲:你看相不要打人啊!
工作人员甲:妈的,给我带走!
随从:是!(骂骂咧咧,将相面师带走)
(保安司令部审讯室,被扣押的多名相面师坐在座椅上)
工作人员乙:(举着全斗焕照片)给我好好看看!能当上总统吗?!
相面师甲:看了好几次了,还是不行啊。
工作人员乙:(扇耳光)他妈的!敬酒不吃吃罚酒!找死啊你是!(将相面师拉到一旁殴打)……找打!
(片刻后,相面师们跪坐在各自原本位置的地板上,看来座椅已被撤下)
工作人员乙:(举着全斗焕照片走向相面师甲)怎么说?
相面师甲:我好好看过了,应该能当总统。
工作人员乙:你这相面,三天两头说的都不一样啊!你这相面的是假的吧?
相面师甲:不……不是的……这位是人中之龙,生来就是要做人上人的。
工作人员乙:哼,你还是听的懂人话的嘛……(将全斗焕照片展示给另一名相面师)喂!你!怎么说?
相面师乙:这位面相真是天神下凡,将来肯定是要做皇帝的。
工作人员乙:很好,将来就这么说。以后要好好看相,知道了吗?
众相面师:是……是的……
工作人员甲:怎么?我听不见啊!知道了吗!
众相面师:知道了!我们一定遵命!
工作人员甲:哼,这群家伙……

其它[编辑]

  • 车智澈:对我来说,天无二日,只有总统一个太阳。
  • 车智澈:柬埔寨付出了200万人的牺牲,我们也应该要有这个觉悟吧?
  • 朴正熙:青瓦台难道是黑社会老巢吗?!(朴正熙的前任警卫室长朴钟圭在青瓦台殴打一名内阁部长,朴正熙闻之大怒,斥责朴钟圭)
  • 金载圭:我以野兽般的心境,将子弹射入维新的心脏。
  • 全斗焕:他妈的!国家怎么成了这个样子?(全斗焕得知朴正熙遇刺时身处宫井洞的郑昇和未被处罚,心生不满)
  • 全斗焕:空降是我国最精锐的部队了,连空降都不怕,这说明已经不是一般市民了,这明显全都是暴徒!不要再犹豫了,一定要出重拳!(决心武力镇压光州事件)
  • 全斗焕:最近的年轻记者,根本没有经验。
  • 全斗焕:我作为总统的权力是无限的。
  • 卢泰愚:许和平、许三守、许文道,你们三个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

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