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胡志明(越南语:Hồ Chí Minh,1890年5月19日—1969年9月2日),越南共产主义革命家,曾担任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和政府总理。

语录[编辑]

  • 没有什么比独立、自由更可贵的了!6月22日之每日名言[1]
    Không có gì quý hơn độc lập, tự do!
    ——1966年7月17日,在越南之声广播电台上呼吁全国人民打败美国侵略者
  • 革命道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它是从日常的坚持不懈的斗争和锻炼中发展和巩固起来的,正如玉石越磨越亮,黄金越炼越纯一样。
    Đạo đức cách mạng không phải trên trời sa xuống. Nó do đấu tranh, rèn luyện bền bỉ hằng ngày mà phát triển và củng cố. Cũng như ngọc càng mài càng sáng, vàng càng luyện càng trong.
    ——以“陈力”为笔名撰写《革命道德》一文,发表于1958年12月《学习杂志》(今为共产主义杂志)第12期[2][3]
  • 我每杀你一人,你可以杀我十个人,然而就算以这样的比例,我也将会胜利而你将失败。[4]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