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榮淑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許榮淑(1939年12月27日),台灣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民進黨)創黨黨員,民主進步黨前立法委員,被民進黨黨員尊稱“阿媽”(祖母)。許榮淑的前夫是張俊宏,兩人於1967年結婚;兩人雖已於2005年簽離婚協議書,卻尚未正式登記。

語錄[编辑]

  • 原來,為台灣民主打拚三十年,也敵不過買票組。(台北訊,〈黨內初選賄選?民進黨重申查賄決心絕不寬貸〉,《自立晚報》,2004年5月25日。許榮淑說,民進黨立法委員黨內初選的黨員投票結果讓她很寒心,民進黨中央應該積極清查賄選。)
  • 做違背良心的事,一定會遭天譴。(綜合報導,〈張俊宏 劈腿25年〉,《蘋果日報》(台灣),2005年1月15日。許榮淑說,她早在十年前就警告張俊宏「婚外情沒有好下場」,但是張俊宏不相信。)
  • 壞事做多的人一定會遭到天譴,心存善念、做好事的人一定會受到天佑。(連線報導,〈許榮淑歡迎張俊宏回家團圓〉,《蘋果日報》(台灣),2005年1月18日。許榮淑說,歡迎張俊宏回家團圓。)
  • 陳總統(陳水扁)指定的人不一定會上。(政治中心 台北報導,〈游錫堃辭官選黨主席〉,《蘋果日報》(台灣),2005年12月16日。許榮淑說,2006年民進黨主席補選是「對陳總統小小的挑戰」。)
  • 我們這些識大體的都沒有,整天批判的反而撿到。(吳家翔 台北報導,〈友人爆料:呂怨蘇掌權〉,《蘋果日報》(台灣),2006年6月5日。許榮淑說,過去批判陳水扁的是新潮流系,如今掌握權力的也是新潮流系。)
  • 講假話,戴假髮,假資料,全身都是假的!(綜合報導,〈罷扁公聽會 藍唱獨腳戲〉,《蘋果日報》(台灣),2006年6月16日。許榮淑說,邱毅的爆料內容都是假的。)
  • 利用別人的愛心詐騙,真是太不道德了。(張麗娜,〈編故事高手 害慘人〉,《蘋果日報》(台灣),2006年7月22日。許榮淑說,詐欺罪通緝犯莊麗珠騙了她新台幣二千三百萬元,也騙了她好心介紹給莊麗珠認識的親友。)
  • 我是阿嬤級的立委,哪裡都可去吧!(王姵雯、吳詠航、蘇聖怡 台北報導,〈中國誘台商統戰立委〉,《蘋果日報》(台灣),2007年4月30日。許榮淑說,她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被台商帶去中國遊玩。)
  • 根本是退步名單、失望名單!(吳家翔、王姵雯、呂志明 台北報導,〈江昭儀下跪陳情 魏明谷抗議造謠〉,《蘋果日報》(台灣),2007年5月19日。許榮淑批評,民進黨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黨內初選結果不符合社會期待。)
  • 拋妻棄子,算是一個典範嗎?(劉昌松、張麗娜、顏振凱 台北報導,〈控立委侮辱 施明德敗訴〉,《蘋果日報》(台灣),2008年9月27日。2007年初,當時民進黨四位立法委員王幸男林國慶、許榮淑、謝欣霓舉行記者會,批評百萬人民倒扁運動總指揮施明德是「陳世美」。)
  • 要不要被統戰,是個人選擇;我去這麼多次了,難道我真的被統戰了嗎?(朱真楷、秦慧媛 台北報導,〈國共論壇 范振宗領綠軍出席〉,《中國時報》,2009年7月7日。許榮淑說,有比較,才有高下;相較於中國,台灣擁有比中國更傲人的民主自由,「接近中國就是準備遭受統戰」這句話是說不通的。)
  • 如果去參加什麼活動就被統戰,那不是太脆弱了嗎?(張琪 台北報導,〈綠營之外 台聯重要人士將訪大陸?〉,《自立晚報》,2009年7月7日。許榮淑說,民主制度是她的信念,即使她常去中國交流,她也不會改變這個信念。)
  • 一碼歸一碼。難道有人火燒厝,其他人都不用吃飯?(謝自宗 台北報導,〈只許州官放火?許榮淑等人堅持去大陸〉,《自立晚報》,2009年7月7日。許榮淑諷刺,民進黨以「中國血腥鎮壓新疆人民」作為限制黨員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理由是站不住腳的。許榮淑批評,民進黨若要限制黨員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將失去黨心、民心,因為這種作法很愚蠢,不符合時代潮流。)
  • 陳水扁當總統,我是中常委,都可自由進出大陸;現在管我什麼?(吳家翔、張麗娜 台北報導,〈國共論壇 蔡禁黨公職參加〉,《蘋果日報》(台灣),2009年7月8日。許榮淑批評,民進黨不應該限制她出席第5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 我真的會出賣台灣嗎?我真的會投共嗎?我覺得你對我阿嬤,實在是有一點不敬啦!(謝自宗 台北報導,〈許范堅持要去 黨中央回嗆:黨紀絕不手軟〉,《自立晚報》,2009年7月9日。許榮淑說,民進黨不僅認為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人必定會被中國統戰,還以黨紀禁止她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明顯不相信人身自由。)
  • 民進黨是在野黨,我覺得在野黨有個責任呀,一定要去監督國民黨。你把我開除掉,能夠讓民進黨對大陸政策重新去檢討、去擬定,那我覺得我的犧牲是值得的。陳菊就不必開除啦?就許榮淑跟范振宗這一次要開除?最怕你不公平!(綜合報導,〈兩岸論壇‧09/黨阻赴國共論壇 許榮淑嗆開除陳菊〉,TVBS新聞,2009年7月9日。許榮淑說,她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就是要扮演在野黨的監督角色;如果民進黨中央真的要開除她,請民進黨中央把開除的原因說清楚;如果民進黨中央認為黨公職人員不應該去中國,請民進黨中央開除同樣曾經去過中國的陳菊,不要有雙重標準。)
  • 孩子不知道在幹嘛,你回來就抽他?其實他是去外面幫我們立功回來,你也要抽打他喔?(莊志偉、李皇龍 湖南報導,〈兩岸論壇‧09/開除黨籍? 范振宗登陸回嗆黨內〉,TVBS新聞,2009年7月10日。許榮淑說,民進黨不查證清楚她與范振宗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寓意,卻以黨紀禁止她與范振宗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明顯的是非不分。)
  • 我為什麼要無緣無故被你開除呢?這個黨是我創立的呢!當年我們宣誓的時候,你們在哪裡啊?孫子輩的還這樣子不禮貌!(廖芳潔、陳其銳 台北報導,〈兩岸論壇‧09/「陸視台灣為骨肉」 許榮淑被統戰?〉,TVBS新聞,2009年7月13日。民進黨認定許榮淑已經被中國統戰,研擬開除她。許榮淑說,她在中國接受媒體訪問時從未講過「(中國)大陸是真誠把台灣民眾當骨肉同胞」之類的話。許榮淑批評,民進黨的晚輩打算開除她,這些晚輩是她的孫子輩,卻無禮對待她。)
  • 這二、三十年來,台灣人民已經享受了自由民主的生活,我們也都深刻體會這得來不易的生活方式;我也希望有朝一日,中國十三億人民也有機會能分享這樣的生活環境,而這對未來中國的發展方向絕對是一個正面的發展。(張弘光 台北─長沙電話報導,〈國共論壇/民進黨擬開除 許榮淑不服氣〉,NOWnews,2009年7月14日。許榮淑說,她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希望藉此向中國的領導階層分享台灣民主化的歷程與經驗,以利中國轉變為民主國家,讓台灣的惡鄰變成善鄰,台灣人民的安全才有保障。)
  • 民進黨我生的,你把母親殺死,這可以嗎?阿嬤已經退出政壇,也沒什麼影響力,最後來給我們開除,當然不甘心啦!(潘彥瑞、楊清波 台北報導,〈綠開除黨籍 許榮淑不甘擬力爭〉,TVBS新聞,2009年7月15日。許榮淑說,民進黨中評會決議開除她,就像逆子殺死自己的母親。)
  • 說我們賣台,怎麼賣台?怎麼犧牲人民利益?要有證據啊!你說國民黨賣台,難道我們不可以監督他嗎?(謝佳珍 台北2009年7月19日電,〈民進黨擬除籍 范振宗許榮淑心痛〉,中央通訊社,2009年7月19日。許榮淑說,民進黨動輒指控包括國民黨在內的與中國交流者「出賣台灣」,卻不拿證據出來,還禁止她與范振宗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以監督國民黨,顯然是自相矛盾。)
  • 會不會用人,很重要:用到好的軍師,你就成功;若亂用到奸臣,哇!你就倒了。(邱璽臣. 【許榮淑專訪3-1】民進黨一黨獨大 蔡英文黨政一體跟共產黨一樣. 匯流新聞網. 2020-11-29 [2021-04-10]. 
  • 早年戒嚴時期,動不動就把你抓走。但是現在民主時代,應該循著法律;不能隨隨便指稱別人犯法,這種作為是不對的。(邱璽臣. 【許榮淑專訪3-2】關媒體變成一言堂 台灣箝制第四權是一大敗筆. 匯流新聞網. 2020-11-29 [2021-04-10]. 
  • 你不能跟自然共存,地球就反撲你,因為你糟蹋它、破壞了自然的循環。(邱璽臣. 許榮淑:小魚吃微生物 傷害藻礁等同破壞食物鏈 地球會反撲!. 匯流新聞網. 2021-03-10 [2021-04-10]. 
  • 我們要愛藻礁,保護它。藻礁裡邊很多微生物,破壞藻礁等於是在危害自然的生態。我們不要給它太多的破壞,更不能用太多的工業破壞它,這樣比較對。(邱璽臣. 許榮淑:小魚吃微生物 傷害藻礁等同破壞食物鏈 地球會反撲!. 匯流新聞網. 2021-03-10 [2021-04-10]. 
  • 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心中不是黨在前面;一定要以人民為先,然後才是黨。所以心中一定要人民的位置,因為真正的主人就是人民。(邱璽臣. 許榮淑: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 只有利益熏心. 匯流新聞網. 2021-03-11 [2021-04-10].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