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语录:每日名言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快捷方式
WQ:QOTD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今天是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现在是02:35 (UTC)

每日名言是显示在维基语录首页的一个项目。

当前在首页上的名言:

不厚其棟,不能任重。重莫如國,棟莫如德。——《國語·魯語上

查看 - 讨论 - 历史 - 链出更改 - 编辑

如果你要推薦一個每日語錄,請至Wikiquote:互助客栈提出,推薦前可以先確認你建議的名言否已經存在,歷史推薦功能頁面為Wikiquote:每日名言/推薦,該頁面暫且停用但人可供查詢歷史紀錄。

每日名言存档

新每日名言推薦流程[编辑]

  1. 尋找你認為合適的名言(可以在已有語錄頁面中尋找此類名言),確認你建議的名言否已經存在以避免重複。請注意,名言內容應當具有可靠來源佐證以及符合一些其他常識性基本要求。
  2. Wikiquote:互助客栈提出你推薦的名言,提名時,需要把該名言及證明該名言存在的來源列出(如果證明該名言存在的來源已經在某語錄頁出現,可以只列出該語錄頁的連結),並需要指定放置在一年中的哪一天(作為特例,2月29日名言將會與2月28日保持一致以避免出現頻率過低的問題)。
  3. 在提名的相關討論中取得共識認可所提及名言則獲得通過。
  4. 將舊有每日名言在此處存檔,之後將新名言在對應日期頁面以正確格式貼出。

另:一般而言,一則每日名言至少應當展示一次後再行替換,是否已經展示當可以通過存檔日期來推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