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中国国家主席是一个国家代表职位,也是一个国家机构,单独职务不掌握权力,负责签署公布全国人大的决议和代表国家从事外交活动。

语录[编辑]

当选感言[编辑]

  • 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民服务,为国尽力,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2008年3月18日胡锦涛《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深知,担任国家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 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我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给予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论国家主席[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参见[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