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奥巴马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中国既不是美国的敌人,也不是美国的朋友,而是美国的竞争者

巴拉克·侯赛因·歐巴马二世(英文:Barack Hussein Obama II;1961年8月4日),美國第44任總統,出生於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根据美国参议院历史办公室的资料显示,歐巴馬是历史上第五位有非洲裔美国人血统的参议员,也是首位有黑人血统的美国总统。常被譽為自甘迺迪總統(英文:John F. Kennedy)、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之後最能激勵人心的領袖。

语录[编辑]

  • 若我們等待他人或等待下一次,就不會有所改變。我們正是你我正在等待的人。
  • 是的,我們可以治癒這個國家;是的,我們可以掌握我們的未來。
  • 如果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且你願意繼續走下去,你終會進步。
  • 信念並不代表你沒有懷疑。
  • 這是我們齊心協力拯救地球的時刻。讓我們下定決心不把一個海水上升、飢荒頻繁、暴風雨肆虐的土地留給後代子孫。
  • 我們對自己努力捍衛的理想作出妥協時,便迷失了自己。要在最艱難的時刻、而非平順的時刻維護那些理想,藉以實踐之。
  • 不能讓失敗來定義你,你必須把失敗當作導師,你必須讓失敗經驗指引你如何在下一次有不一樣的作為。
  • 美国永远为了全世界各地的核心原则说话,我们不寻求把任何政治体制强制给任何国家,但是我们也不认为我们所支持的这些原则是我们国家所独有的,这些表达自由、宗教崇拜自由、接触信息的机会、政治的参与,我们认为这些是普世的权利,应该是所有人民能够享受到,包括少数民族和宗教的族群。
    ——2009年11月16日上海学生见面会开场致辞
  • 首先让我说,我从来没有使用过Twitter。我注意到一些年轻人,他们一直很忙,有各种各样的电子器材,很笨重。但是我还是非常相信技术的作用,非常重视开放性。在信息流动方面,我认为越是能够自由的信息流通,社会就变得越强,因为这样子,世界各地的公民能让自己的政府负责,有一个问责制度,他们自己会思考,这样会有新的想法,鼓励创造性。所以我一直是坚定地支持互联网开放的使用,我是非常支持不审查内容的。在美国我过去谈过,这是我们的一个传统,我也认识到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传统,但是我可以告诉各位,在美国,我们有没有受限制的使用互联网的机会,这是我们力量的来源,也是应该受到鼓励的...但是我也应该很诚实地告诉各位,作为美国总统,有的时候我还是希望信息不是那么自由地流通,因为这样我就不需要听到人们在批评我,我认为这是很自然的。
    ——2009年11月16日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相关摘录[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