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萧伯纳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1856年7月26日—1950年11月2日),直譯為喬治·伯納·蕭愛爾蘭劇作家。1925年,蕭伯納「因為作品具有理想主義和人道主義」而獲諾貝爾文學獎。

語錄[编辑]

  • 你和我各有一個蘋果,如果我們交換蘋果的話,我們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但當你和我各有一個想法,我們交換想法的話,我們就都有兩個想法了。
    "If you have an apple and I have an apple, and we exchange apples, we both still only have one apple. But if you have an idea and I have an idea, and we exchange ideas, we each now have two ideas. "
  • 所謂愛國心,是指因你生為這個國家的國民,相信這個國家比其他一切的國家高貴優越。
    "Patriotism is your conviction that this country is superior to all other countries because you were born in it."
  • 每当别人赞扬我,我都感到很不安,因为他们赞扬的不够。[來源請求]
  • 所有偉大的真理開始於對上帝的褻瀆。
    "All great truths begin as blasphemies."[1]
  • 金錢的匱乏是所有罪惡的根源。
    "Lack of 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
  • 所有偉大的藝術文學都是宣傳
    "All great art and literature is propaganda."
  • 爱国主义是一种有害的、精神错乱的白痴形式。
    "Patriotism is a pernicious, psychopathic form of idiocy."
  • 人往往將現況歸咎於環境因素,但我不相信造化弄人。世界上出類拔萃的人都是運籌帷幄,主動找尋自己想要的環境。要是遍尋不獲,他們就創造一個。
    "People are always blaming their circumstances for what they are. I don't believe in circumstances. The people who get on in this world are the people who get up and look for the circumstances they want, and, if they can't find them, make them."
  • 贫穷是我们社会的最大的罪恶,也是我们社会最可怕的罪行;而我们超越一切的首要责任,就是做到不贫穷。[3]
  • 對說謊者的懲罰,不是沒有人再相信他,而是他不再相信任何人。
  • 孩子,人生並不意味日子輕鬆好過,但要有勇氣,日子可以是喜悅的。
  • 一輩子的幸福!沒有任何活人可以忍受,那將是人間地獄
  • 我呼籲化學家們發明一種人道氣體,它可以立即殺死(人或動物),而且無痛苦。簡而言之,無論如何都能致死,但是人道而不殘忍。
  •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至少十二分之一的人是沒有用的,誰又是這個世界上沒有用的人?先生們或女士們,現在你能證明你存在的價值嗎?如果你不能證明你存在的價值,如果你不能在社會這條船上發揮自己的作用,如果你創造的價值不超過你消費的價值,那麼,顯然你不能生活在我們的社會中,因為你的生存權沒有意義。

参考文献[编辑]

  1. Annajanska (1919)
  2. 《致革命者的箴言》(Maxims for Revolutionists
  3. 《军火商与救世军》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