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主义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语录[编辑]

  • 法西斯是一個宗教,二十世紀的歷史將是法西斯的世紀。
    Fascism is a religion. The twentieth century will be known in history as the century of Fascism.
    ——墨索里尼
  • 几乎所有英国人會把“法西斯”視為“欺凌”的代名詞。
    Almost any English person would accept bully as a synonym for fascist.
    ——喬治·歐威爾
  • 人总是要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毛泽东《为人民服务》(1944年9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毛泽东在中共中央警卫团战士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讲演),这篇讲话后来成为“老三篇”之一(“为人民服务”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奋斗精神”是毛泽东提倡的共产党员三种精神。)
  • 他們的社會主義實質是社會法西斯主義。他們把中國的國家機器變成一種互相殘殺,互相傾軋的絞肉機式的。

参考文献[编辑]

参见[编辑]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