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臣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是,大臣》(英语Yes Minister,續集:Yes, Prime Minister)是一套於1980年代播出的英國電視處境喜劇。

對白[编辑]

Hacker:"...When a country is going downhill, it is time for someone to get into the driving seat, and put his foot on the accelerator."
Bernard Woolley:"I think you mean the brake."
哈克:当一个国家处于下坡路时,是时候得有人坐上驾驶座,并把他的脚放在油门上。
伯纳德:我想你说的应该是刹车。
  • 人人平等,但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加「平等」(出自《動物農莊》)
  • 拿破仑奖是北约颁发的一个奖……颁给对欧洲统一贡献最大的政治家。 (补充)拿破仑以来,如果不算希特勒的话。
  • ——人类没有特权,哈克先生。我们不凌驾于自然之上,我们属于自然。你知道,人也是动物。 ——我知道,我刚去过下议院。
  • 实际上,只有城市中产阶级操心保护乡村的事情,因为他们不用住那里。
  • 我国政府的运作方式在于大臣从我们提供的方案中遴选决策,对吧?所以,如果他们掌握了事实,他们会看到其他可能性,甚至会自己提出方案来,而不从我们提供的两三个方案中选。
  • 有四个词能让大臣采纳提案:快捷、简单、时兴、便宜。还有四个词能让提案被大臣否决:复杂、耗时、昂贵、争议。要彻底排除大臣采纳的可能性,就得说这个决定“有魄力”。“有争议”只表示“会失去部分选票”,“有魄力”表示“会输掉整个大选”!
  • 政治第一定律:只有官方否认的才可信。
  • ——信息自由运动进展如何? ——对不起,我不能说。
  • 公务员工作三原则:越拖延越高效,越费钱越便宜,越秘密越民主。
  • 政府应对指责的五个标准理由(借口)
  1. 这些事都有合理解释,但出于安全考虑,不能公开。
  2. 由于降低了预算,监管力量削弱才有了这一疏忽。
  3. 该实验值得一做,并已经停止,得到了大量珍贵数据。还提供了就业。
  4. 有些重要信息,尘埃落定以后我们才能得知。下不为例。
  5. 由个人决策失误引起,已根据内部纪律条例予以处理。
  • 典型欧共体官员什么样?意大利人的组织能力,德国人的“弹性”,法国人的“谦逊”,再加上比利时人的“想象力”,荷兰人的“慷慨”,还有爱尔兰人的“智慧”!而且还是个美差!喝香槟、吃鱼子酱、公家豪华轿车、私人飞机……个个都伸嘴在食槽里拱,大多数人连前蹄也伸了出去!
  • (谈欧共体)
——大臣,我们客观的来看。这是各国利益的博弈场,我们为什么要加入?
——为了加强自由西方国家的联盟。
——大臣,是为了离间德法,从而压倒法国。
——那法国为何加入?
——为保护他们没用的农民免遭战争。
——德国不是吧?
——他们是为了清洗种族灭绝的罪名,请求重新加入人类社会!
——这也太尖酸刻薄了!那些小国总不是为了自身利益吧!
——是吗?卢森堡是为了赏钱,作为欧共体首都,资金滚滚来。 [1]

第一季[编辑]

第五集:大祸临头[编辑]

……

汉弗莱:外交部亲欧洲,实际是为了反欧洲公务员团结在这一理念下,保证共同市场不能形成。所以我们打进去。

哈克:你在说什么?

汉弗莱:大臣,英国的外交目标500年来没有变过:创造一个分裂的欧洲。因此,我们联荷兰制西班牙联德国制法国联法国和意大利制德国联法国制德国和意大利,分而治之,您看。一贯效果很好,为什么要改变?

哈克:这都是老黄历了吧?

汉弗莱:对,也是现行政策。我们得打进去,从内部攻破。我们施加过外力,没有成效,现在可以从里面把它搅成一锅粥了。挑德国反法国,挑法国反意大利,挑意大利反荷兰。外交部高兴坏了,光辉岁月又回来了。

哈克:但我们都忠于大欧洲理念吧。

汉弗莱:诚然(揶揄的语气),大臣。

哈克:不然为什么要增加成员国

汉弗莱:一个道理,就像联合国。群龙无首,人多嘴杂,它就越发鸡毛蒜皮。

哈克:这也太世故了吧。

汉弗莱:是的。(停顿一下)我们一般叫做外交,大臣。

……

是,首相[编辑]

第二季[编辑]

第八集:盘根错节[编辑]

……

哈克:他们是从BBC得到的。

汉弗莱爵士:通过谁?

哈克:(望向伯纳德,又望回汉弗莱爵士)灵通的人。

……

参考来源[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维基语录链接:名人名言 - 文学作品 - 谚语 - 电影/电视剧对白 - 游戏台词 - 主题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