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维基百科中的相关条目:

环球时报》(英语Global Times),是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国际新闻报纸,创办于1993年1月。

语录[编辑]

  • 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而要做到这一点,对中国来说尤其困难。
    ——2012年5月29日社评《社评: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
    (腾讯网在转载该文时使用“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作为标题,后进行了更改并道歉。)
  • 在官员财产公开的安排上,中国不应盲目照搬他国模式。如在中国搞大规模高度透明化的官员财产公开,中国将陷入不可预料的动荡。
  • 《华盛顿时报》日前起底,美对华霸凌政策的背后“操刀手”、蓬佩奥首席中国政策及规划顾问正是美籍华裔余茂春身为华裔,余茂春本应多为促进中美友好尽力,但他反而助纣为虐、充当美国政客的“狗头军师”和反华“急先锋”,让全球华人一片哗然!
    • 余茂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1979年考入南开大学历史系。受美国学者影响,余茂春认为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浪费时间,“反华”种子自此萌芽。余茂春沉溺于美国纸醉金迷的生活,公派学习后竟然背弃祖国,加入美国籍,自此走上“亲美反中”道路。余茂春在担任美国海军学院东亚和军事史教授时,鼓吹“中国共产党推行帝国主义”等偏激思想,并不招人待见。本届美国政府上台后,余茂春主动贴靠,摇身一变为蓬佩奥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自诩“中国问题专家”,却不认真做功课,好好研究中国,不去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而是每天绞尽脑汁炮制对抗中国的恶毒策略,成为彻头彻尾的卖国贼。
    • 在新冠肺炎疫情疯狂失控、失业人口不断飙升、种族主义问题此起彼伏的现状下,美国政客利用中美矛盾转移国内民众视线,制造荒谬的政治病毒,企图用更加极端的对华政策拉抬选情。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想要扬名立万的余茂春曲意逢迎,其政策主张正中反华派下怀,双方臭味相投,一拍即合。余茂春这样的政治投机分子在美国得势,着实让人为今天的美国悲哀。
    • 余茂春必将接受历史的审判,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2020年8月12日环球网刊发的8月7日评论文章《“卖国贼”余茂春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1]

参考文献[编辑]

  1. 东旋. “卖国贼”余茂春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环球网. 环球时报社. 2020年8月7日. 

参见[编辑]